>>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相助心“襄”连 -> 战"疫"日记
奋战一个月,见证你英雄的样子
2020-03-23 14:07: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1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徐一璟

  月光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将地板点缀得斑驳陆离,趁着月色,我们踏上了夜班的路,上车时一如既往的与公交车师傅互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这已经成为我们每天生活的一部分,看着师傅带笑的眼睛心里暖暖的,虽然很不舍但这是我最后一个班最后一次乘坐这个车,努力的记住这个师傅的样子,在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声:谢谢您!

  公交车离开的瞬间,我习惯的抬头望向驻地酒店,看到队友们站在窗前用手电筒向我们挥手,仿佛叮嘱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凌晨一点,病人们已经熟睡,我们和上一班的队友做完交接,他们临走前留下一句“最后一个班,加油!”转身离开了病房,在这个病房经历了太多日日夜夜,看着病人逐渐减少,看着武汉日渐恢复,而我们也到了离开的时候,"最后一个班"这几个字沉甸甸的落在心里,最后一个班,我们一定会加油!

  病区的十三位病人生命体征都非常平稳,最后的四个小时在这寂静的夜里过得格外快,30床病危的老爷爷得知自己要被转院,非常难过,他在枕头底下压着一张纸,上面记录着每个照顾过他的医护人员的名字,似乎生怕忘记了谁,一笔一划都流露着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望着寂静的走廊,眼前浮现出患者一个个微笑的脸庞和平日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感谢。看着各种医疗器械想起大家忙碌工作的身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中飞速闪过,顿时间眼泪模糊了视线。

  这,是我们曾经并肩作战的地方,这,是我们曾经挥汗如雨的战场,内心全都是对这里的不舍。接班的队友走进来我们进行了最后的交接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法和叔叔阿姨们一一道别,我们顺着走廊走过,看着一间间熟悉的病房,看着在病床上熟悉的面孔,心中有太多太多不舍。我们依次有序的脱掉了防护服,被汗水浸透的衣裤,脸上泛红的压痕,是今日工作给予我们肯定的印章。

  乘坐着最后一班公交车前往驻地,沿途看着武汉的夜景,每一个高大的建筑上都滚动着“致敬白衣天使”、“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灯光字幕,这,是武汉人民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凌晨五点多,消杀组的老师们在驻地帐篷前等待着我们的归来,依次为我们做完消杀工作。无论时间多晚,无论是否与你相熟,她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等着你的平安归来,内心满满的感动。

  武汉,四年前曾见过你繁盛时的样子,如今以特殊的身份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见证你英雄的样子,这是最难忘的时光,以后我会回来看你珞珈山上粉红的樱花争相绽放,江边翠翠的青草扑鼻而来。

  武汉,再见!(宽容整理)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