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法眼督查 -> 头条图文
网贷骗子又出新招,层层套路防不胜防!
2020-05-22 11:28: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虽然目前已经复工复产

但疫情还是影响了大家的收入

不少人都在为

房贷、车贷、信用卡还款发愁

此时骗子便乘虚而入

利用人们急需用钱的心理

实施贷款诈骗

接下来

我们就来说一说

近期发生的贷款诈骗案例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以案说法

  今年4月21日,一名年轻女子走进晋江市公安局报案。称她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说是一家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说可以100%下款,10分钟审核,2个小时到账。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在家带孩子,没收入压力大,女士便想贷个最低限额2万元。

  随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了相关信息,很快对方就和她说通过了审核,让她先把10%相当于2000元转账到一账户,称核实到账后,就会连同贷款一起打款到她的账户。

  接下来,对方又告诉女士说,因为填写信息时,银行卡账号填错,无法下款,要修改银行卡账号需要再转账8000保证金。

  女士以为如此便能顺利下款,没想到对方却告诉她账户被冻结,需要九个月的利息和本金去解冻,还要再交8580元。一心想着把转出去的钱能要回来,没想到一步步被对方骗走更多钱。18580元转出后,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

  相关法条:根据刑法典第266条,犯诈骗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律师建议:

  1、应当首选银行等合规金融机构,拒绝小广告、小作坊式的网络金融产品。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产品,对借贷人有较高的要求,这些限制条件是对借贷双方的保护。

  2、要选择正规、合法的网贷机构产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隐私。对网络上自称银行工作人员、国家公职人员等身份推销贷款业务的人员,一定要万分警惕。正规的金融机构在放款前不会巧立名目来收取借贷人任何费用,只要是在网上预先交费的贷款业务,一律不要轻信和办理。

  3、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