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次例会

2022-01-21 15:51:58   来源:多彩利通

1.jpg

  1月20日,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次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周例会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疫情防控暗访组近期督查及整改情况,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利通区政府副区长杨晓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军、李渊和政协副主席徐建军出席会议。各工作专班、工作组牵头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2.jpg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呈高位大流行态势,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株交替叠加,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输入我区风险仍然很大,加之年关将至,区外学生、务工人员等大量返乡,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思想认识之弦,研判形势、关注动态,深刻认识外防输入的紧迫性,及时研判、周密布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危机感,做到向外看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输入网,向内看查漏补短、群防群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彻底的执行力守好利通区疫情防控的大门。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在精准防控上狠下功夫,切实抓好“双返”人员管理,要及时跟进,精准掌握自治区、吴忠市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准确到位、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讲和解释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摸清“双返”人员底数、动态更新台账,定期开展网格员疫情防控例会,及时通报疫情形势和疫情政策,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工作举措。要切实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全力摸排重点人群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做好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紧密关注隔离人员情绪变化,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多方发力持续扩大宣传引导效果,及时发布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迅速的媒介,把疫情防控要求讲清楚、说明白,持续扩大防控政策和要求的知晓度,要积极倡导群众合理安排“年夜饭”,尽量在家过年,减少聚餐。(利通区委宣传部)

3.jpg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