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利通区政府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0 19:27:45   来源:多彩利通

  6月16日,利通区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0192604.png

  会上,区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把握了宁夏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增强了推动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帜、感党恩的大会,是一次绘蓝图、开新局的大会,是一次聚合力、扬斗志的大会,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切实担当起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全面对标,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政府系统要坚持不懈把更加认真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把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修课,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和主线、经验总结和形势判断、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示范,引领分管领域、包抓乡镇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刻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力量、“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进取精神,以深化学习筑牢初心使命、推动担当作为。要在政治上时时对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总书记怎么说、宁夏就怎么做”成为党代会的主基调,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是宁夏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行动上坚决对照,坚定不移做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的推动者。要重点把握“12345”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党代会确定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等安排部署变成具体的“施工图”“时间表”,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创新创新再创新、实干实干再实干,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有部署、可落实、见成效。(利通区政府办)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