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19:31:43   来源:多彩利通

  11月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进行交流研讨,并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深入交流与探讨,更加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性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府系统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深功夫,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

  会议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利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谱写利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区政府党组各成员要立足利通发展实际,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利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引导政府各组成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各项举措,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持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文明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力争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政府系统深化自我革命。政府系统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利通区政府办)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