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陈宏带队调研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

2023-02-09 20:11:19   来源:多彩利通

  2月8日,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带队调研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09174257.png

  在上桥镇涝河桥村,陈宏详细了解了涝河桥村基础设施建设、旧房维修改造等情况。陈宏强调,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是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农旅融合发展为目标,以乡村休闲旅游为抓手,对现有房屋力求以旧建旧、维修改造,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环境整治,持续提供政策帮扶,加大资金扶持,努力打造风景美、环境优、生活舒适的美丽宜居村庄。

  来到吴忠林场艺苑新村,陈宏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民宿发展现状,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美丽村庄建设情况的汇报。陈宏强调,要充分借鉴区内外知名民宿的发展模式,有效盘活利用更多的闲置农房,带动村民积极参与特色民宿建设,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民宿,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以乡村农旅业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在扁担沟镇黄沙窝村,陈宏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村级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陈宏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摸清黄沙窝村资源禀赋、产业现状等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进一步盘活集体土地、发展西瓜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陈宏一行还前往马莲渠乡马莲渠村、板桥乡罗湖庄园、板桥乡文萃社区进行了调研。(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