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党建引领

金积镇2022年度第一期党员冬季轮训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12-20 20:23:26   来源:多彩利通

  12月20日,金积镇召开2022年党员冬季轮训动员部署会暨示范班开班式,镇领导班子成员、五办四中心负责人、各村书记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党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线上线下参训共560余人。

dd22538d8f085703fcd985f8bfd3cbe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的通知》,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冬训”工作总体要求,从轮训时间、学习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全镇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把党员“冬训”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冬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冬训”的重要学习内容。要认真开展好党性教育、乡村振兴战略及民生政策等相关知识培训,提高业务能力。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冬训”工作与“两险”收缴、疫情防控、矛盾调处等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整体推进。要聚焦产业转型、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重点方面,谋划好2023年重点、亮点工作,为明年全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领导、从严督导,确保“冬训”工作高效推进。

  会后,邀请了吴忠市委党校教授杨存葆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为参训人员讲授第一课。杨存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让参训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准确地把握。

  下一步,金积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将以此次党员冬季轮训为契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轮训内容和形式,将党员冬季轮训作为深化党员理想信念、强化能力素质的“充电课堂”,确保党员冬季轮训全覆盖。(金积镇)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