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利通动态

“靶向”培训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补齐业务“短板”

2023-03-20 19:04:40   来源:多彩利通

  “马学贵同志讲的‘证据的收集与运用’务实管用,授课中所讲的案例通俗易懂,让我们学会了怎样收集与运用证据,弥补了知识空白点,让我们这些纪检监察‘新兵’迅速成长为业务能手。”参加完“纪法大讲堂”活动的上桥镇纪委书记兴奋地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感言。 

微信图片_20230320183212.png

  举办“纪法大讲堂”活动,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是利通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近期,利通区纪委监委为解决乡镇纪委“新手多,业务生”的难题,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自己人”当老师,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主讲人,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新进的纪检监察干部讲授案件审查调查、信访受理 、案件核查、证据收集与运用、信息宣传写作等涵盖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实用课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据悉,利通区纪委监委为有效破除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短板和本领恐慌,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素养,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以骨干领学、分享经验的方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工作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2023年以来,累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各类培训350人次,“跟班学习”3人次。

  下一步,利通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网站、“廉洁利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融合优势,深入开展党内法规、纪律法规宣传,持续运用“纪法大讲堂”“纪检监察业务我来讲”等平台,坚持每月一讲“常规学”、专题培训“全员学”、以干代训“随时学”,多渠道、多层次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充电续航”服务,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