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媒体聚焦

宁夏好人郭淑玲:社区志愿者热心小组的热心人

2021-01-13 09:43:42   来源: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

  王兰花热心小组的郭淑玲,这些年来义务照顾孤寡老人,不求回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邻居”。1月9日,记者走近第二届宁夏好人郭淑玲,去感受她那颗如春天般温暖的心。

  郭淑玲为独居老人张凤英按摩。

  当天上班前,郭淑玲来到独居老人张凤英家,帮她按摩,收拾屋子。由于张凤英腿脚越来越不好,郭淑玲还帮衬着把菜都切好了,才赶去热心小组上班。

  从郭淑玲家到张凤英家这条路,说长不长,却是郭淑玲走过次数最多的路。多年来,每天一个来回,风雨无阻。

  作为王兰花热心小组的一员,郭淑玲积极献计献策解决居民生活问题、贫困孤寡大病医疗和救助、贫困学生入学难、家庭矛盾纠纷等事项。“这些看来很平常的事,在居民生活中却是大事,居民能找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本着‘靠近我,温暖你’的志愿服务宗旨多为居民们跑跑腿、磨磨嘴,努力把每一件事落实到位。”郭淑玲说。

  生活中,她是个热心人。2014年10月13日,她去办事时遇见西湖小区4号楼3单元2楼的张永梅,因3楼漏水将她家淹了,她想寻求帮助。她急忙随老人到家了解情况,因3楼户主外出旅游,经与社区、供水公司协调停水,3天后协商调解解决,张永梅拉着她的手说:“你们真是热心小组的热心人呀”!

  同年,4月21日,听说裕西小区居民刘凤美生病了,她和4名志愿者匆匆赶到刘凤美家,带她看病并为她送去温暖。

  民生社区4号楼2单元6楼冶淑兰80多岁,带着孙儿闫楠生活,郭淑玲把她确定为长期帮扶的家庭,还为老人想方设法寻求帮助,为孤儿闫楠申请低保,经常买了日常用品给他们送去,并通过爱心企业康洁公司给予每月200元救助。

  这些“小”事在郭淑玲这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她还不忘对青少年的教育,特别像闫楠这样的孤儿们,除了在物质方面给予帮助外,她还利用寒暑假让这些孩子参加志愿者活动,培养他们良好的公民道德素养。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