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媒体聚焦

吴忠早茶缘何成为网红打卡地

2022-06-21 19:46:31   来源:吴忠网

  吴忠美食名冠宁夏、享誉全国,特别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吴忠早茶,汇集特色美食,融合休闲生活,形成了集饮食品鉴、社交养生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早茶文化,已成为吴忠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

微信图片_20220621194548.jpg

  近年来我市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擦亮了早茶文化的城市名片。一是大力实施“吃在吴忠”的品牌战略。将餐饮业列入9+1特色产业,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明确了以利通区为核心,各县市区为节点的餐饮产业发展布局,集中打造了“二区三街四广场”的特色美食街区。培育了吴忠民族饭庄等21家“中华餐饮名店”和杜优素羊杂、国强手抓2家“中华老字号”,构建起美景美食、名街名店的旅游+餐饮融合发展新格局。二是大力实施“行业标准”规划引领。出台了《吴忠市促进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并发布了《吴忠早茶示范店评价标准》等7个规范文件,完成了吴忠早茶LOGO设计和品牌应用,不断推动吴忠早茶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吴忠早茶已成为一张靓丽名片,去年以来,央视新闻两次进行报道。2021年7月,吴忠市被中烹协授予“早茶文化地标城市”的荣誉称号。三是大力实施“三大提升行动”助力赋能。实施了提升餐饮品质安全水平,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三大提升行动,营造了“环境优美、菜肴精美”的良好氛围,为早茶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全市拥有早茶餐饮门店570余家,涌现出一批品牌连锁名店,初步形成了具有吴忠特色的早茶文化,2021年吴忠早茶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解决就业1万余人,已成为吴忠新的经济增长极。

  即将举办的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即彰显了吴忠市委、市政府力推餐饮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也坚定了广大餐饮企业发展早茶文化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吴忠早茶经济的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吴忠市委、市政府将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关于促进吴忠早茶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保障吴忠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共促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局面,让“游在宁夏、吃在吴忠”成为全市餐饮行业的金字招牌。一是进一步健全发展机制。制定出台金融支持、宣传推介、品牌提升、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具体措施,鼓励和支持品牌餐饮和特色名店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让更多的区外消费者感受吴忠早茶、品鉴吴忠美食、了解吴忠风情。二是进一步深挖文化底蕴。深入挖掘吴忠特色餐饮特别是吴忠早茶的历史渊源,追溯牛肉面、八宝茶、特色糕点等元素的形成脉络,讲好吴忠早茶故事。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坚持每年举办早茶美食文化节,以早茶文化为媒,引导主流媒体聚焦吴忠早茶文化,广泛应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通过开通官方账号和聘请网红主播专题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吴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