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明实践

利通区:“互联网+”助力德育教育智能化

2022-05-24 09:21:43   来源:多彩利通

  “这是我们的电子班牌。”利通区第三小学学生马嘉璐介绍说。“在电子班牌中,里面有各种中华美德与民族团结故事,供大家点击学习,并且利用电子班牌,大家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镜子伙伴’积分和表现,这样可以及时发现不足和差距,努力改进。”

微信图片_20220524091745.jpg

  “通过评价实践 , 我们欣喜地发现,教师和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该校校长马力说,教师对不同水平学生能做出更客观和更全面的评估和分析,及时调整教育策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学生和家长层面来说,评价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等次,而是一份全面的“体检报告”,通过对“报告”的解读分析,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学生好习惯的养成。同时,实现了德育管理数据化、师生交流立体化、家校沟通有效化、德育评价多元化、信息反馈即时化、学生行为习惯规范化,真正实现了德育教育的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20524091749.jpg

  如何盘活资源,营造德育新生态?利通街第二小学借助互联网应运能力提升,通过党建机、强国机等媒介,建设校园党建新型学习大厅,开设初心教育、智慧学习、先锋讲堂等版块,实现党建管理、学习、交流等工作的“智能化”,让教师带头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从信仰上弄通,从行动上做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除此之外,学校老师还经常运用网上爱国主义主题资源,向学生讲述抗战、英雄先烈、道德模范等故事内容,许多同学都立志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学习……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构建适合网络时代特点的德育教育新常态,成为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利通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利通区积极探索多元化德育评价体系,通过“互联网+红色德育”等形式,提升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水平,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智慧化、德育内容多元化,德育途径现代化,让德育真正产生实效,内化于心。(利通区教育局)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