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明实践

利通区:“互联网+”推动美育多彩化

2022-05-27 19:31:22   来源:多彩利通

  “互联网+教育”让学习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借助网络空间平台,以美术课堂为主阵地,让美术优质资源惠及更多群体。近年来,利通区将信息化技术和课堂教学、资源分享深度融合应用,助力更多学生享受美育资源,助推更多教师联动研修,全面推动美育课堂变革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527192906.jpg

  “老师今天要给同学们展示一些美丽的染纸作品,观看过程中请同学们想一想这些作品是怎么制作的......”近日,在利通区第九小学的一间课堂内,学生们正在认真上美术课。60公里外,利通区孙家滩中心学校的教室里,学生们通过“在线课堂”的大屏幕也在同步学习。两校学生通过屏幕进行踊跃发言,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在线美术教育覆盖面广,各种资源通过网络跨越了时空限制,依托‘在线课堂’,进一步加强了和农村学校的优质资源共享,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利通区第九小学校长牛伟嵘介绍,如今在“互联网+”环境下,既节约了时间成本,又解决了偏远地区的学生接受不到优质美育资源的问题。

  为提高“在线课堂”实效,利通区第九小学的美术教研组课前与孙家滩中心学校会进行线上教研,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确保课程环节设置合理,课程内容设置有趣。同步课堂结束后,两校教师就课堂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在探讨、在交流,确保之后美术在线课堂水平不断提升。

  不仅如此,利通区第九小学还培植了“互联网+美育”特色课程的思路,构建了“多彩课程”体系,带动了裕民小学、汉渠学校等六所学校在科技创新、雕刻葫芦等“互联网+美育”的创新发展,推进了课堂教学、社团活动深度变革,促进各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接下来,利通区将持续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持城镇学校将优质美育资源输送到农村远郊学校。大力开发与课程教材配套的学校美育课程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美育网络课程,鼓励各校结合“互联网+”,创新美育教育教学方式。(利通区教育局)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