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政务公开

利通区五届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3-22 10:01:37   来源:多彩利通

1.jpg

  3月15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及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听取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严格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保障行政处罚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行政处罚法》十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程序合法、事实清楚。

  会议强调,值班工作是各级政府高效运转的重要环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值班时间要求和值班职责要求,增强做好值班工作的责任感,履行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综合协调等职责,确保政令全时畅通,信息接报及时准确,高效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政策意图,坚持目标导向抓投资、坚持发展导向抓产业,聚焦自治区先行区建设、九大重点产业、“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创新工作思路,精准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通知的有关精神,研究审议《“数字利通”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利通区委宣传部)

2.jpg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