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其他类
银川不再喊“渴” 市民幸福感爆棚
2021-07-26 18:23: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据媒体7月16日报道,连日来,银川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烈日之下城市用水量激增,今年截至目前,银川市的日用水量突破80万方的天数已经有37天,单日最高供水量是94.47万方。

  在市民的记忆中,往年从6月份开始,银川就出现用水“吃紧”现象:居民面临缺水,绿化和工业供水吃紧,绿化与居民“抢水”……银川一些小区的居民要6点钟起床,为家中存一天的生活用水。何时夏季能正常用水成了高层住户的期盼。

  今年,银川日供水量连破历史记录,市民的生活依然有条不紊,没有出现用水“吃紧”现象。这除了水务管理部门详尽的供水调度方案,周到的服务及监管外,最重要的是宁夏的重大民生工程——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项目运行,为市民送来了“幸福之水”,解决了银川10年的缺水之痛。西线供水项目通水后,银川市三区两县范围内全部采用地表水供水,工业、居民用水彻底得以保证。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银川不再喊“渴”,市民幸福感爆棚!(宁夏新闻网 倪金凤 策划制作)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