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其他类
动漫|高速路 产业路 致富路
2021-07-29 19:33: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9日零时,我区G69银百高速、S25泾华高速正式联网运营,标志着我区又新增两条省际高速大通道。

  从0公里到1946公里,21年间,宁夏高速不断打通省际“断头路”“瓶颈路”,连线成网,与陆空相连,与高铁聚首,基本建成“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

  道路通,产业兴。宁夏高速向西通过京藏高速到达兰州最后到达新疆;向西南,银百高速,联通中部城市;向南,通过福银高速南下到福建;向东南通过银青高速到达山东,通过京藏高速经内蒙古到达东三省,勾连山川大地,构建发展格局,带动着宁夏经济快速发展,保障了宁夏路畅民富乡村美。

  产业兴,则乡村兴。高速“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我们村子的好日子就是从路通那天开始的”。“中国滩羊之乡”“中国枸杞之乡”“中国马铃薯之乡”依次从这条路上走出去;国内外游客纷纷从这条路上走进来;宁夏葡萄酒、宁夏大米、宁夏黄花菜等宁夏特产也相继香飘四溢国内外。土特产品运得出、八方游客进得来,宁夏高速逐渐从“出行路”向“产业路”“致富路”延伸拓展。(马照刚/文  许辉/制作)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