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图片
签约2.321亿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举杯贺兰山”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8 10:22:18   
2024-03-18 10:22: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9100(20240317-215004).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文/图)3月17日,2024年成都春季糖酒会期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举杯贺兰山”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办。会上,累计签约各类合作共计2.321亿元。

IMG_9103(20240317-215151).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光照足、降水少、温差大等独特的资源禀赋,赋予了宁夏葡萄酒“酒体饱满、香气馥郁,糖酸适度、甘润平衡”的典型中国风格和东方特质,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

IMG_9102(20240317-215115).JPG

  活动上,资深葡萄酒讲师小皮与嘉宾分享了“国礼葡萄酒”“产区创新特色葡萄酒”“性价比之选葡萄酒”等二十余款葡萄酒。开瓶即饮葡萄酒、自然气泡酒、脱醇葡萄酒、茶酒等创新葡萄酒,为百余名经销商打开了葡萄酒饮用的新方式,彰显了贺兰山东麓独特的魅力。

  面对世界葡萄酒市场大变革,近年来进口酒进入国内市场速度大幅放缓,国产葡萄酒关注度空前高涨,这给国产葡萄酒带来新机遇。如何在大浪淘沙中逆势增长?宁夏贺兰山东麓有备而来。除了认认真真种葡萄、精益求精酿好酒,扎扎实实做品牌,还以市场需求而求新求变求突破,不断推出对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有深入研究、基于中国饮食文化习惯及餐饮搭配偏好的葡萄酒,用创新引领新一轮葡萄酒消费浪潮,推动国产葡萄酒由跟跑、并跑走向领跑。

IMG_9101(20240317-215012).JPG

  “品质和品牌是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一体两翼。尽管中国葡萄酒产业仍处于深度调整中,但‘国货之光’终究是照到了国产葡萄酒上。”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介绍,近年来,在国家相关部委以及宁夏党委和政府的有力推动下,贺兰山东麓作为国产优质葡萄酒产区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取得了长足发展。宁夏葡萄酒产业应树立“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典范,担当使命、抢抓机遇,走好政府主打产区品牌、企业主打产品品牌的“双提升”战略之路,勇扛中国葡萄酒大旗。

IMG_9101(20240317-215012).JPG

  作为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宁夏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资源,正逐步崛起为世界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国内多家知名酒企负责人围绕国产葡萄酒未来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合作模式等话题进行探索讨论。“宁夏在世界葡萄酒版图来说可谓中国葡萄酒名片,有产区品牌的加持、专业技术人才支撑、酒庄的辛勤付出,一定会再次迎来属于国产酒的高光时刻。”中粮名庄荟总经理韩朝武说。

  成都春季糖酒会素有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既是品牌展示的最佳窗口,也是加深厂商沟通的绝佳时机。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借鉴春糖的商业模式,连续多年组团亮相国内外优质展会,打产区牌,走特色路,有商机、有成果。此次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牵线搭台,为产区酒庄与经销商提供面对面洽谈的平台,20余家酒庄与经销商集体签约,强强联合将为产区发展和优势共赢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