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宁夏足音 -> 逐梦新时代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1-01-03 08:51:46   
2021-01-03 08:51:46    来源:宁夏日报

<p>  金花园社区居民在广场上散步聊天。</p>

  金花园社区居民在广场上散步聊天。

  小区大门上挂着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字幅遒劲有力,格外醒目。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气氛。广场上老人们惬意地晒着太阳、聊着家常。社区活动室内,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写出对新生活的祝愿和期盼……1月2日,记者走访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这个习近平总书记去年6月8日视察的地方,处处感受到节日的幸福感和喜悦感。

  如今在金花园社区,谁家的媳妇生了孩子,谁家的老人生病没人照顾,谁家的孩子放学没人照看,谁家的暖气不热,这些大事小情,社区工作人员了如指掌,“走亲戚”已经成为社区工作人员的集体行动。

  金花园社区现有居民5025户15286人,居住着汉、回等6个民族。近年来,该社区探索实施“自治、德治、法治、共治”“四治融合”的社会治理模式,织密“组织网”“服务网”“治理网”,用党建这枚“绣花针”穿起社区治理“千条线”,让小区各民族居民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每个人都了不起’,令我感受最为深切。”社区居民铁占明说,去年疫情发生后,社区干部和群众、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共同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了美好家园,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打心眼里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自己将继续发挥余热,做好志愿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平日里遇到少数民族和汉族群众过传统节日,金花园社区居民都会拿出特色食品与各民族分享。每逢“社区邻居节”,各族群众一道比赛厨艺,相互分享,其乐融融。“我们还建立了金花园社区党员之家微信群,只要一方有难,大家都会在微信群里捐款捐物。”居民郑大明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扬民族团结的好传统,睦邻友好,守望相助,和谐相处,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常青。

  社区还开设“四点半课堂”“领航驿站”“夕阳红”等服务平台,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为孤寡老人提供配餐送餐等上门服务。通过“百楼万户大走访”及时收集群众65个“微心愿”,去年该活动帮助125名群众圆梦。

  “总书记讲的‘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等金句瞬间刷屏社区微信圈,更加坚定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金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萍说,该社区将依托社区开放式党校、“领航驿站”等党建阵地,通过社区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让群众需求与社会资源有效对接,坚持把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工作,努力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