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总工会 -> 头条新闻
书香助战“疫”,讲述党章背后的故事!宁夏总工会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9 10:25: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8日,宁夏总工会举办“书香助战‘疫’,讲述党章背后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工会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性在奉献中绽放,让生命在坚守、在困境中展现夺目光华。

自治区总工会“书香助战‘疫’ 讲述党章背后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JPG

  主题党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追求真理的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428195334.jpg

  宁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ICU病区护士长阚天燕现场分享她的抗“疫”故事:

宁夏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ICU病区护士长阚天燕.JPG

  在武汉告急,湖北危急之时,我主动请缨,选择提南丁格尔之灯,照亮战疫前行之路。作为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战“疫”出征,严肃紧张,我没敢告诉年迈的父母,怕他们担心,只说单位封闭不让回家,叮嘱家人一定不要外出。飞抵武汉,披甲上战场,护理、抢救、打水、送饭、收垃圾……在53天的战疫之路上,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生命、人生有了重新的认知与感悟。

  自治区民政厅民康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荣:

宁夏民政厅民康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中级社会工作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荣.JPG

  从1月22日接到通知起,我一直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坚守在岗位。社区卫生中心管辖10个小区1.5万余居民,排查任务十分艰巨。社区人流量大,人员复杂,感染风险高,前期缺防护用具,大家都担心入户被传染,我必须冲锋在前,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我带头入户,为重点人群排查登记,监测体温,做健康评估,配送中药,和大家一起共排查出武汉回宁16人、密切接触者22人、其他省回宁1463人、国外回宁4人,并每天3次为他们监测体温。每天在管辖社区火车站为出站旅客检测体温至深夜。

  自治区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梁乾,在讲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田磊战“疫”的故事时说:

自治区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梁乾在讲述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田磊的战“疫”故事.JPG

  疫情发生后,宁夏防疫物资短缺,自治区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动用了一切力量、想方设法四处寻找抗疫物资。2月1日,在储备防护服快要用完的时刻,自治区工信厅从浙江联系到了一批物资,需要有人前去协调押运。作为共产党员,这时,田磊就冲了上去……疫情封控最严时,由于防护服极为紧俏,供货商未能如期交货,田磊一下子就急了:“这可是宁夏订购的第一批防护服,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于是,他带着干粮到海关仓库守了14天,饿了就啃方便面,晚上冷得只能穿着羽绒服睡觉。因精神压力巨大,田磊嘴里的扁平苔藓复发,口腔黏膜大面积溃烂,每天嘴里都是一股子脓血味,喝口水都疼到满头大汗。最终,6500件防护服终于交付使用。

  自治区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同心县下马关镇陈儿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连瑞:

自治区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吴忠市同心县陈儿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连瑞.JPG

  正月初三晚上11时许,我接到下马关镇第一书记号召驻村工作队及时返岗抗疫的命令。为确保万无一失,我安排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分成4个工作组,对外出返乡人员的行程信息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走访、电话问询等先后摸底排查803户2810人,及时对来自疫区及疫情严重地区的21人实行居家隔离。实施24小时劝返管控,严格落实进出村逐人逐车登记、测温、劝返,35天共劝返走亲访友者128人次,核验各类车辆650车次。

  宁夏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李响在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支部书记时说:

宁夏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李响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支部书记.JPG

  我们用清晰的工作思路,团结有力的支部班子,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强力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落深落细落实,成功打造出“五园一心”服务型党支部。今年3月,区直机关工委从96个部门(单位)、近3000个基层党组织中择优选取了19个示范典型的具体做法纳入“宁夏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汇编”,供机关各级党组织参考学习,宁夏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光荣成为其中一员。

主题党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中拉开序幕..JPG

  党章背后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完,今后,自治区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将党建和工会业务有机融合,开展更多更鲜活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区各级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崇尚英雄,崇尚模范,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战胜困难、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会干事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战疫情,在推进复工复产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28195958.jpg

  主题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观摩了区直机关工委党建示范点宁夏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党建阵地建设。(记者 李志廷/文 图片由自治区总工会提供)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