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聚焦2021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 -> 文字头条
国潮来袭,情怀与魅力并存
2021-05-03 08:21:16   
2021-05-03 08:21:16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日,在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上,红旗、比亚迪等国产汽车品牌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中国汽车行业“国潮范”。

  消费者愈发关注国产车

  今年3月,全球知名的市场调研公司J.D.Power(君迪)发布了2021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购买国产汽车的意愿,从2016年的22%,逐渐攀升至2021年的49%,上涨速度之快、幅度之大,令人惊叹。在消费者各年龄段中,尤其以“95后”的年轻人购买国产汽车的意愿最高,达到61%。

  在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现场,26岁的赵朋鹏在比亚迪展台驻足不前。“一直很喜欢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产品,国风范十足。”赵朋鹏说,自己和朋友都是国潮粉,热衷于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和时下潮流融合的新产物。

  早在2013年,赵朋鹏就关注到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第一款车——“秦”,“当时就觉得这车型太酷了”。赵朋鹏坦言,当时自己就决定,毕业工作后一定要给自己买一台“王朝系列”的车。一转眼8年过去,比亚迪“王朝系列”的车型逐渐“扩容”,他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次我特别喜欢新出的‘汉’,虽然这款纯电动车价位在20多万元,是‘王朝系列’的顶级车,但它的外形还有纯电动力,都特别吸引我。”赵朋鹏说。

  而在汽车界的“国货之光”红旗展台,张旻和妻子马月琳正在比对着几种车型。“我们计划买一款轿车,看了好几个品牌,还是更喜欢红旗多一些。”张旻说,现在有不少年轻人像他们一样,更青睐于各类国产品牌。“红旗H5虽然定位比其他品牌要高,但对于造型设计和配置来说,有着特别高的性价比。”在张旻看来,实用、划算、好看还有范儿,正是红旗作为“国车之光”的魅力所在。

  “新国潮”为自主品牌带来机遇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当前,新一代技术革命正塑造着汽车产业新格局,新一代消费者正崇尚“新国潮”体验,这一切都为自主汽车品牌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比亚迪展位上,8台参展车全部来自“王朝系列”。2012年,“秦”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汽车的首发车型,正式与大家见面,也自此开启了比亚迪应用中国朝代来进行命名的方式。2015年,比亚迪“唐”“宋”上市;2016年,比亚迪“元”上市,此外还有各自的衍生车型,比如宋Pro、宋MAX,秦Pro等。截至目前,比亚迪“王朝系列”汽车中已经诞生了“秦”“唐”“宋”“元”“汉”五大系列产品,使“王朝系列”产品越来越丰富。

  在展区内,一台红色纯电动的“汉”格外耀眼。“汉”车徽采用汉初时期小篆体设计,左半部设计是汉初篆书“汉”字,右半部设计则是现代简体汉字的“又”,寓意为融合古今、传承创新。不只是情怀,作为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重新定义了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刀片电池是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的王牌,它的推出直击电动汽车消费者的安全痛点,将“电池自燃”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抹掉。

  此外,越来越多的国产车通过打造自主高端品牌,展现不一样的魅力。2016年,长城推出WEY品牌,征战高端汽车市场,随后吉利也推出领克,一汽也复兴了红旗。

  在红旗展区,主推的H9、EHS9是红旗品牌高端车型,也有H5、HS5等经典车型。“EHS9这款车发布以来,是目前为止全球首款纯电全尺寸SUV。”银川大世界红旗体验中心内训师程梦雷告诉记者。

  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全尺寸SUV,EHS9采用了红旗家族式的直瀑式中网设计,与红旗H9的设计风格十分相似,但更大尺寸的中网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霸气,修长的大灯组一直延伸至硕大的进气格栅两侧,几乎可以融为一体。EHS9还具备先进的高科技配置、AR实景的显示,让驾乘人员体验到未来的科技感;停车场的自动召唤,从此实现了不是人找车,而是车找人,当车辆自动行驶到面前时,有种直面未来的智能化带来的科技感。

  “其实国产车在多方面都不弱于合资车,但因起步较晚市场保有量受到一定影响。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国产车一定会占据主导地位,也一定会走向世界。”业内人士对国产车充满信心。(记者 李 徽 张 唯 文/图) 

<p>  比亚迪展区,“汉”吸引了不少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p>

比亚迪展区,“汉”吸引了不少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丁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