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宁夏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要闻
宝贵经验弥足珍贵 深刻启示启迪未来
——二论学习贯彻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1-05-02 09:03:16   
2021-05-02 09:03:16    来源:宁夏日报评论员

  伟大的事业,总会沉淀出宝贵经验;伟大的实践,总会收获深刻启示。

  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深刻总结揭示我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经验和启示。这些深深根植于宁夏大地的宝贵经验,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倾注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汗水与智慧,是我们建设美丽新宁夏、奋进伟大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宁夏能够成功翻越脱贫路上六盘山,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最重要的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可靠的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关键的在于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正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原创性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明确了“六个精准”的具体措施,为我区攻克贫困堡垒开出了良方、指明了路子,推动我区扶贫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正是得益于党中央坚强领导,我区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贫困地区时时都有党旗飘扬,贫困村里处处都有党员身影,贫困家庭常常都有党徽闪烁;正是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中央一声号令,党政军民学总动员、东西南北中齐上阵,汇聚一切力量“战贫魔”,调动一切资源“拔穷根”,形成了四面支持、八方援助宁夏的生动局面;正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才点燃了宁夏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激情。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充分证明,只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只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动员四面、组织八方;只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引导各族群众同甘苦、共奋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奇迹、谱写新篇章!

  回顾脱贫攻坚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更加炽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特别牵挂,对贫困群众的一往情深,对宁夏脱贫攻坚寄予的殷切厚望。25年间,总书记先后4次到宁夏视察,亲自倡导推动闽宁扶贫协作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亲自部署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两次亲临宁夏视察,为群众脱贫谋长远计、为地方发展求根本策,温暖话语、真挚感情、无疆大爱,让全区各族群众如沐春风、倍受鼓舞,极大增强了全区干部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对宁夏的好、对各族人民的好,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脱贫攻坚的伟大奇迹已经书写,继续运用好脱贫攻坚战中的宝贵经验启示,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还将续写新的更大的奇迹!(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