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宁夏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要闻
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三论学习贯彻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1-05-03 07:15:49   
2021-05-03 07:15:49    来源:宁夏日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明确要求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宣告了一个伟大历程的结束,也宣示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当前,“十四五”发展已经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国各地呈现出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强劲势头。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依然任重道远。无论是跟全国其他省区相比,还是从宁夏自身来看,我们都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没有任何借口等待观望、止步不前。越是落后越要奋起直追,越有差距越要迎头赶上,越要把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书写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加绚烂的美丽新宁夏建设宏伟篇章!

  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进取迈好“十四五”发展新步伐。新的征程已拉开序幕,新的挑战正迎面而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加快发展九大重点产业,大力实施十大工程项目,锲而不舍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全力塑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走出一条体现宁夏特色、符合宁夏实际、惠及宁夏百姓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宁夏虽然告别了绝对贫困,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少,必须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那股精气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筑牢巩固“防线”,紧盯返贫“红线”,兜住民生“底线”,对脱贫群众扶上马、送一程,努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群众收入更有保障、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转移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深度、广度、难度一点不亚于脱贫攻坚,更加需要各族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激发热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脱贫地区步入发展“快车道”、跑出致富“加速度”,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展现新作为。

  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矢志不渝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条征途漫漫的道路,需要我们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动力,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百万移民致富、城乡居民收入、基础教育质量、全民健康水平“四大提升行动”,努力使全区人民的钱包鼓起来、教育好起来、医疗优起来,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奋斗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丁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