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4 -> 全国两会 ->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1 07:30:58   
2024-03-21 07:30:58    来源:宁夏日报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的要求、在政协联组会上“不要光在那儿批评、指手画脚,而是真正行动,解决一点是一点”的叮嘱,还在耳边回响,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激励着我们强信心、鼓干劲、聚合力,干出塞上大地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干出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实践新气象。

  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任务不等人。而今,党中央大政方针已定、全区全年目标任务十分明确,当此关键时刻,全区上下都应行动起来,锚定奋斗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埋头真抓实干,以“看准了就抓紧干”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大会上定的、文件里写的实实在在落实下去,紧锣密鼓把“施工图”干成实景图,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注入磅礴力量。

  要保持“进”的势头。宁夏是西部小省区,经济欠发达,但这几年我区“发展账单”分量足、亮点多,特别是过去一年,我们以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国第五、连续7个季度稳居全国第一方阵、7项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等发展实绩,充分印证了只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敢拼敢闯敢干,小省区也能有大作为、欠发达地区也能走在前。当下,面对全国上下、各个地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奋进态势,唯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敢于胜利、争先进位的冲劲干劲,确保月月有进步、季季见成效、年年上台阶,我们才能在关键一年迈出关键一步,以关键一步求得关键胜利。

  要贯彻“实”的要求。“实”乃谋事创业之基。置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着眼宁夏当前的现实条件,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前方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只要我们以实为要、以干为先,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缩短“说了”和“做了”、“想了”和“干了”的距离,就一定能以真抓实干的务实行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凝聚“合”的力量。千头万绪的难事,需要千军万马的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加速发力的一年。无论是做大做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守牢底线防线、塑造高水平安全,还是扛起先行区建设重任、守护高颜值生态,解决好群众难事急事烦心事、创造高品质生活,都需要我们以共识增进团结、靠团结凝聚力量,需要全区上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起高质量抓落实、一条心干事业的磅礴动力。

  新的春天、新的奋斗、新的进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实干、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