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气源紧张,出租车仍然难“吃饱”
2017-12-15 07:05:00   来源:新消息报

南郊加气站排队加气的出租车。

  面对全国气荒,银川市燃气办先后两次出台相关措施:26家加气站进行阶段性供气,新增两家夜间加气站限时段保障出租车加气。那么,在银川市区对机动车临时限行的情况下,保障公众出行的出租车加气是否有所缓解?12月14日,记者走访了银川市部分加气站和出租车司机。

  南郊加气站:每天为出租车安排7000方天然气

  当日14时许,在位于兴庆区清和北街101路公交终点站的银川公交石油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南郊加气站,记者看到加气站北侧有30多辆出租车排成两队等待加气。

  据南郊加气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出租车正常加气,该加气站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轮班在现场执勤,“除了保证公交车不受出租车排队加气影响,能够正常返回南郊停车场外,还要疏导出租车排好队尽快加气。”

  该加气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证辖区公交车正常加气的基础上,公司每天会在南郊加气站为出租车安排7000方左右的供气量,可保证400多辆出租车加气。

  的哥:加气困难,排队耽误了不少生意

  出租车司机小党是一名白班包车司机,自限气以来,每天都要安排出时间排队加气。“自12月9日市区实施限行以来,虽然市内车辆明显减少,出租车上下班高峰不用担心堵车,但因加气难,我每天都要花三四个小时排队加气,近200元的生意就这样耽误了。而我每天跑车都要先保证挣到100元租金,才算没白跑。所以说,这段时间,能保本不赔钱已算幸运。”小党说。

  出租车司机牛俞告诉记者,最近他每天6时先找加气站加气,8时多才开始营运。“我家在兴庆区金三角附近,今早开车15公里左右赶到西夏区丽子园街附近的加气站才加上气。下午2点多,在兴庆区在水一方附近吃完饭后,又找加气站加气,先到兴庆区友爱街与银古路附近的天成加气站和银古加气站询问,天然气都已加完。我又开车10多公里赶到南郊加气站,总算加上了气。”

  哈纳斯:供需不平衡,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

  银川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气荒还在持续,天然气保供任务面临巨大压力。

  记者从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哈纳斯天然气居民用户达50多万户、工商业用户近4000户,加之银川市“煤改气”供暖锅炉大量投入使用,增加的采暖用气量使气源需求结构性矛盾凸显。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生活用气和管道安全运行,针对上游天然气供应趋紧的情况,哈纳斯燃气集团制订冬供方案,并提前和上游气源公司对接,争取更多的气源配给。目前,已从中石油西部公司争取增量气源15万方。该公司还通过全市管网远程监控系统,科学合理调度天然气输配,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用气不受影响,尽力为工商业用户减少停气时限。(周昕 樊卓妮 文/图)

  相关新闻: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燃气零售企业

  记者12月14日获悉,近期银川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接到130多件针对加气站的举报投诉,集中反映“不办卡不给加气”。为此,该局约谈了相关企业,提出“五个必须”和“五个严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采取当面、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对中国石化银川分公司、宁夏蓝星石油销售公司、宁夏宏兴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银川分公司、银川公交石油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在当前气源紧张的特殊时期,油气经销商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五个严禁”。

  “五个必须”指: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必须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必须尊重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必须加强行业自律和企业管理,规范各站点经营行为,杜绝违法失信行为;必须增强服务意识,落实经营者首问责任,按照“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解释和善后处理。

  “五个严禁”指:严禁突破法律底线,不得违法违规经营;严禁使用不合格计量衡器,不得诱导或强迫消费者做出不真实的意思表示;严禁利用市场优势地位,搭售或强制消费者选择其产品;严禁以“站点的私自行为”为由,继续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禁推卸责任,漠视消费者合理合法诉求。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如发现有肆意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记者 白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疯狂的“香豆豆”——盐池警方侦破...
· 宁夏气象部门全力实施人工增雪 助力...
· 宁夏迎来今冬首场全区性降雪
· 寒冬里交警用私家车拉了两趟“私活...
· 六盘山隧道工程何以问鼎国家优质工程奖
· 本周六起公交58路部分运行路线优化调整
· 银川初雪亦妖娆
· 京藏高速关马湖段因降雪40多车发生...
  图片
雪落趵突泉
中老铁路第一条隧道全线贯通
吉林松花江畔现大范围雾凇 玉...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
  民生在线
· 金凤区一业主先获赔偿后补物业费
· 银川公交58路明天起调线
· 银川曝光第二批建筑市场“黑名单”
· 宁夏抽检流通领域小家电 3批次电水...
· 冬雪初临舒画卷 温情宁夏融冰寒
· 冰箱出事故让他家变“黑户”
· 宁夏俩花季少女凭“最强大脑”结出硕果
· 百余列车员爱心接力为她护航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