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冬病冬防“三九贴”受热捧
2017-12-22 07:18:00   来源:新消息报

  近年来,随着冬病冬治的日益普及,“三九贴”成为市民朋友们热衷的中医防治疾病手段。12月21日,记者从宁夏中医研究院了解到,当天来该院贴“三九贴”的就有200人。

  当日早晨9时,记者来到自治区中医研究院治未病中心,看到来贴“三九贴”的人络绎不绝。银川市民刘女士专门带着两岁半的小女儿来贴敷。“我的大女儿9岁,以前每到冬天经常感冒,去年在医院贴了‘三伏贴’和‘三九贴’,今年到现在也没感冒,我觉得效果不错,就带小女儿来了。”刘女士说,贴“三九贴”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还能调节肠胃功能,女儿的脾胃虚弱,希望贴完“三九贴”后,能好好吃饭。

  该院治未病中心护师韩正芳介绍,贴“三九贴”的时间一般在每个“九”的第一天,今年该院预约贴敷的人达400多人,比去年多了一倍,所以他们特意将贴敷时间提前了一天,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到医院贴敷。(记者 邱曦)

  相关链接

  贴“三九贴”需注意啥?

  贴敷最佳时间:12月21日(或22日),12月30日,1月8日,1月17日(加强一次)。

  每次贴敷时间:成人1至2小时,儿童30至45分钟。

  适应症:

  1.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慢性鼻炎。

  2.胃肠道疾病:慢性胃炎(脾胃虚寒型)、慢性肠炎(脾肾阳虚型腹泻)。

  3.儿科疾病: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反复感冒。

  4.其他慢性病: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炎等多种肺系疾病。

  5.妇科疾病:虚寒型痛经、带下、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附件炎。

  6.疼痛型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产后风寒失痹症、强直性脊椎炎、颈肩腰腿痛等。

  不适宜人群:月经期、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发高烧、有糖尿病以及血液性系统疾病的患者。

  注意事项:贴敷期间,应避免食用寒凉、海鲜、牛羊肉、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出现发疱现象。如果局部皮肤起疱,如针尖或米粒大小,属药物贴敷后正常反应,患者只需保持皮肤干燥即可,或局部涂抹炉甘石洗剂,防止渗出。如果水疱较大或有渗出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建立葡萄酒销售联合体 共同打造...
· 银川市三名司机不让行救护车被处罚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宁夏逐步推广
· 西夏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查获仿...
· 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三大研...
· 情暖冬至
· 宁夏出台二十一条措施全力助推脱贫...
·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图片
人来鸟不惊”——走进云南高...
陕西延安壶口瀑布现流凌冰挂奇观
四川深藏在大山中的古镇
蓬莱冬日美
  民生在线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起在银川启用
· 2017年社保费缴纳即将截止 还没缴费...
· 宁夏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 血管成像仪帮护士“一针见血”
· “我在贝宁开展医疗援助”
· 北大第一医院—宁夏儿童医院揭牌
· 宁夏空气质量由恶化扭转为持平
· 银川注射狂犬病疫苗者逐年增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