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节前消费莫贪小便宜
扫码有陷阱 促销猫腻多
2018-02-07 06:07:00   来源:宁夏日报

  随意扫码有陷阱

  随着春节消费的升温,很多商家推出打折促销活动,但所有促销都是明明白白消费吗?

  “说是扫码送赠品,没想到微信收到以‘亲身体验’为名义发出的广告。”2月6日,银川市民李梅向记者反映,有类似遭遇的朋友不在少数。

  当天,记者在银川市兴庆区鼓楼步行街发现,几名自称是化妆品名店业务员的女青年举着扫码牌向行人兜售:“一分钱不花,扫码就送化妆品!”不少人聚拢过来,根据提示输入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扫码添加微信成为好友后,拿着小礼物离开。

  “扫码成会员立享折扣!”在步行街一家服装店前,工作人员将印在工作吊牌上的二维码让顾客扫码。据一名消费者说,并未享受到实质性打折让利,“前几天我妹妹买的这件衣服168元,现在涨到198元,打折后和以前的价格其实差不多。”

  银川市民王东军说,促销商品更要看质量,货比三家,要心中有数,别冲动消费。

  优惠促销猫腻多

  记者走访兴庆区一些商场和超市,发现不少商品打出了凭优惠券享折扣等促销活动。消费者吴女士说:“我花100元买了一家商场5张优惠券,说是每张能抵100元,但实际消费时才告诉我,每张券只能在买够100元的前提下才能额外使用。这不是给人下套吗?”

  记者发现,不少电商平台的所谓优惠促销也暗藏玄机。记者登录某大型电商平台的“年货节”,发现不少消费者下单购买的某款知名商标干果礼盒,到货后却是另一家电商货品,消费者联系客服,得到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那个牌子的商品不可能这么便宜,我们是同一个供货商、同样的销售渠道,质量一样,就是更便宜!”

  谨防“微信裂变”陷阱

  消费者在促销活动中扫描特定二维码之后,手机中的好友就会被系统读取,商家可用相关设备向消费者手机中的所有好友发送信息。眼下,一些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相关的新型促销方式越来越多,以微信扫码后自动群发广告的技术被业界称为“微信裂变”。

  宁夏移动公司网优中心刘文东表示,日新月异的科技产品为商业的发展带来便利,一些不法商家利用技术手段牟利,而一些电商及网络平台因缺乏监管,存在一些不规范现象,这就需要相关部门进行有效监管。对消费者而言,第一要务是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记者 张慈丽)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发放贷款80.56亿扶持16.17万农...
· 银川严查中巴车超员违法行为 打好春...
· 三年一个台阶 宁东基地环保工作持续...
· 宁夏公安今年将打响扫黑恶、净网络...
· 宁夏全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兴庆区家园社区让流动人口感受“家...
· 购年货 赏民俗
· “银川欢乐购物季”走进乌海市作推介
  图片
安徽金寨:“文化年货”送进...
六盘水市迎来降雪
江西新余万亩油菜花
2.jpg
大红灯笼高高挂
  民生在线
· 宁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春节出境游...
· 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办法》热点解读
· 水木清苑小区突发天然气泄漏
· 东风本田CRV身陷“机油门”
· 歌唱家献上专场演出 用歌声温暖环卫...
· 花灯装扮凤城 营造造节日氛围
· “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致富路
· 九成都是辣木籽 因保健功效受青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