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动物被惊扰“生娃”受影响》后续
中山公园动物园“迁”动人心
2019-09-10 07:21:07   来源:新消息报

  9月9日,新消息报刊发《动物被惊扰“生娃”受影响》报道后,引起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在本报官方微信留言。当人类活动惊扰到动物的休息后,广大网友除了一致呼吁市民文明游园外,还提出许多建议。

  A

  听听网友怎么说

  悦心:怎么会是无稽之谈,人需要休息的时候都想着安安静静,难道动物不需要?为什么就不换个角度去考虑问题呢? 

  yuan:公园管理没问题,广场舞是重要的噪音污染源! 

  草莓味的猫嘉措:噪音不仅影响人,还影响动物,这是真的。 

  磊·Sir:还动物们一个宁静的夜晚。 

  loading:这个还真不是言过其实,就连人都被吵得无法忍受,何况这些动物本就该在安静的环境中生存,还动物一点生存权利吧! 

  武:噪音是一方面,动物的居住环境和饲养条件也很重要。 

  一墨:不止是动物们想静静,转公园的人也想静静。中山公园在银川内城中心,地域狭小,保护动物要尊重大自然规律,建议银川市政府将动物园另迁新址! 

  FLY:建议找块大一点的地方,让那些动物有更大的自由活动空间,远离城市的喧哗,在银川市建设一座西北地区的长隆动物园。 

  孜:政府应该给这些大型动物建造一个属于它们的家园,这样动物有了安静的繁衍生息之地,人们也有了放松心情的娱乐场所,就把公园留给人们休闲娱乐吧! 

  陈静:动物本来生活在安静的大自然中,为了供人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把动物们迁居于此供市民近距离接触,可外界的干扰却打乱了动物们原有的生活习性和规律。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市民共同配合,希望大家能予以配合! 

  …… 

  中山公园动物园地处市中心,庞大的客流给本就紧张的城区交通造成了压力;园内动物种类与数量有限,设施陈旧简陋,游客体验性与观赏性不足;与城市存在一定空气、噪音、疾病的交叉污染等问题……记者梳理近千条评论与留言发现,城东的苏银产业园、贺兰山脚下、植物园、城北的花博园、滨河新区等都是市民心中动物园迁建新址的热门选择。

  B

  动物园有可能搬迁吗?

  始建于1933年的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是宁夏唯一的动物园,也是西北五省区唯一尚未独立的省会(首府)城市动物园。由于受场地、资金等条件限制,动物园规模小、动物品种少,特别是热带、亚热带珍稀动物少。与全国省会城市动物园相比,中山公园动物园无论动物品种还是动物展馆建设都较落后,无法满足广大游客的观赏需求。 

  其实,早在2016年,中山公园动物园就曾有过要搬迁的说法。当年8月31日,记者从银川市园林局了解到,银川市将在滨河新区新建银川生态动物园,项目投资约4.4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202亩。项目旨在打造全域银川大型城市生态动物园项目,进一步激活滨河新区旅游发展。 

  然而,时隔3年,银川生态动物园项目始终不见动静。记者从中山公园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并未接到上级部门对动物园迁建工作的安排。至于动物园最终能否成功搬迁,该负责人透露,整体规划还在前期概念研究阶段,尚无明确规划蓝图与时间表。在有确切消息之前,中山公园动物园这一城市精品小型动物园会继续使用,并逐步对园内设施改造完善,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记者   樊卓妮)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