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警方通报2017年十起典型刑事案件
2018-01-08 20:2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17年,银川公安突破创新,积极建立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构建侦查破案新模式,终始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成功破获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1月8日,银川市公安局通报了2017年破获的十起典型刑事案件。

  1.2017年1月30日,被害人芦某某在放羊途中因与嫌疑人王某某发生口角,后被嫌疑人杀害,通过6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7年2月6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0岁,银川市人)抓获归案,破获兴庆区“1·30”故意杀人案。

  2.2016年10月17日,灵武市一老年妇女李某某被4名犯罪嫌疑人以其儿子有“血光之灾”为由,骗取现金24万元及手机、耳环、戒指、手镯等物。该案系职业团伙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灵武市公安局紧盯不放,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全力合成攻坚,历时4个多月,鏖战数省,先后8次上万公里的追踪侦查,于3月12日在河南郏县将正准备再次外出作案的嫌疑人王某某(男,39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孔某某(女,36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翟某某(男,36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王某某(男,31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抓获归案,破获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宁夏、陕西、湖北、甘肃等地利用迷信诈骗案,破获案件4起。

  3.2017年6月11日凌晨4时许,有两名蒙面男子持刀进入西夏区某酒店,其中一名男子持刀控制酒店保安,另一名男子进入收银台胁迫其打开收银台抽屉及保险柜,抢走其店内营业额7742元后逃离现场。这是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案,案件的发生引起了西夏分局的高度重视,西夏区分局刑警大队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于2017年7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男、19岁、宁夏固原市人),王某某(男、21岁、宁夏固原市人),陈某(男、19岁,宁夏固原市人)抓获归案,破获西夏区“6·11”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件。

  4.2017年8月,金凤区公安分局破获公安厅挂牌督办的“5·08”涉恶团伙案件。

  5.2017年8月4日下午,3名犯罪嫌疑人为搞点零花钱,提前预谋踩点欲对西夏区某小区内的一家麻将馆实施抢劫。嫌疑人念某与李某某分别驾驶黑色、灰色两辆桑塔纳轿车(其中一辆黑色车上装有警灯)带着嫌疑人杜某某提供的假工作证、手铐、警棍、警灯等作案工具,假扮警察采用暴力手段进行抢劫。2017年8月7日,西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念某(29岁、男、甘肃庆城县人);马某某(男、35岁、宁夏固原市人);李某某(男、24岁、甘肃省静宁县人);杜某某(男、22岁、银川市兴庆区人)抓获归案,破获西夏区“8·04”冒充警察抢劫案件。

  6.2017年8月4日,受害人刘某从蓝泰广场看完电影后沿民族北街东边人行道步行向南走到民族北街海宝路口时,被两名陌生男子拦住,其中一名男子将刘某的嘴捂住,并用语言进行威胁,另一名男子将刘某装在左边裤兜里的一部白色华为荣耀8手机抢走。2017年8月22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7岁,宁夏固原市人)、王某(男,18岁,宁夏固原市人)抓获归案,破获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兴庆区“8·03”抢劫案件。

  7.2017年9月7日受害人家属报案称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将自己弟弟石某某绑架,要求汇款60000元钱作为赎金。如不打款就会要其弟弟石某某的命(受害人当时已经被嫌疑人杀害)。2017年9月8日,金凤区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男,33岁,河北省邢台市人)抓获归案,破获金凤区“9·05”抢劫杀人案。

  8.2017年9月18日,嫌疑人事先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到隐秘处后嫌疑人以支付车费为由,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出租车司机杀害。2017年9月19日,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虎某(男,23岁,银川市人)抓获归案,破获银川市“9·18”故意伤害(致死)案件。

  9.2017年9月29日,1名受害人因被传销组织骗取13万元从而产生抢劫念头,并与两名同伴经过策划预谋后抢劫传销组织者现金75万元。2017年10月2日,贺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男、31岁,四川省巴中市人)、张某(男,40岁,河南省淮滨县人),何某某(男,36岁,安徽省涡阳县人),何某(男,30岁,安徽省涡阳县人)抓获归案,破获贺兰县“9.29”抢劫传销款案件。

  10.2017年12月02日18时许,受害人在永宁县闽宁镇一石料厂附近其所驾驶的白色北京绅宝牌越野车上被一名微信昵称为“小情绪”的男子强奸后,并将其200元钱现金抢走。后经合成研判,发现嫌疑人再次在西夏区也实施抢劫强奸行为。2017年12月4日,永宁县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魏某(男,22岁,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人)抓获归案,破获永宁县、西夏区系列强奸、抢劫案件3起。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西夏区工会为贫困人员举办中式烹调...
· 未来一周宁夏大部空气质量优良 局地...
· 今夜到明天宁夏各地有大风降温天气 ...
· “美丽镇北堡”全国名家邀请展暨全...
· 周小军等10人获第二届“宁夏最美科...
· 银川市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
· 银川市雷锋展览馆揭牌
· 雪后初霁醉美贺兰晴雪
  图片
“炫彩”冰雪节
渤海大连北部海域现极地冰原景观
人欢鱼跃冬捕忙
和平方舟医院船凯旋
  民生在线
·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今临时搬迁
· 银川“四送六进”文化惠民开出菜单
· 银川市医疗卫生4个项目进展顺利
· 村里哪最热闹?文化中心
· 银川拆除燃煤锅炉任务超额完成
· 2017年公交变化喜人心:新开8条线路...
· 银川味道美食节第二站走进宁阳广场
· 银川:13个小区获评2017年“平安小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