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我值班
——为春节坚守工作岗位的普通员工点赞
2018-02-17 22:1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日子,更是一段难得的假日休闲时光。然而,每年春节,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关系,毅然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公交司机,有环卫工人,还有营业员、社区保安等等,正是有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平安和谐,我们的家园才变的更加温馨美好。

  2月17日,大年初二,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瞬间。(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文/图

  早晨8时20分,在银川市兴庆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银川销售分公司新华东街加油站,加油员贺晓霞正在为汽车加油。当天她的值班时间是从早晨8时至次日8时。春节期间,中石油宁夏银川销售分公司所属加油站实行24小时正常营业。虽然加油量比平时缩减了一半,但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

  早晨7时40分,银川市兴庆区丽水家园保洁员赵师傅正在清扫燃放烟花爆竹后留下的大量碎屑。虽然今年银川市明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市辖区环城高速路以内燃放烟花爆竹,但依然有人我行我素,给环卫工人和社区保洁人员增加了工作负担。

  早晨8时10分,银川公交一公司106路公交车司机马成龙正在驾车行驶在自己的线路上。当日,他的跑车时间是从早晨7时至14时,跑4趟共计200公里。今年52岁的他出身公交世家,工作36年做到了无事故、无违章。

  9时30分,在跑完第三趟后,银川公交一公司106路公交车司机马成龙正在终点站调度室利用休息时间吃早点。一块烧饼,一杯清茶,这就是大年初二自己的一顿早点。他和妻子是公交公司的夫妻档,妻子早晨6时上班。老马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

  在工作岗位上,老马既是驾驶员,也是安检员,汽车进站,乘客上车,老马都要认真对每位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春节期间,为保障安全,老马每天都会做好车辆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易燃、易爆和危险品检查,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7时52分,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五公司的环卫工王金堂正在友爱街边认真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当天他从凌晨5时上班,到13时才能下班回家。不论是平时,还是节假日,他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几乎是天天如此。

  记者手记请尊重普通劳动者的劳动成果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和服务保障,才使得千家万户在春节期间,能够享有轻松与便利、洁净与清新、温馨与祥和。这些春节坚守岗位的人员,值得尊敬和点赞。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一些乘客拒绝公交司机的安全检查,态度蛮横;一些行人随手丢弃垃圾,污染了市容环境,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我们希望市民要尊重普通劳动者的劳动成果,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的工作。比如,在乘车时,自觉配合安全检查;在生活中,不乱扔垃圾等。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向善的正能量。

【编辑】:乔溪
【责任编辑】:乔溪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出入有境,...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永宁大集...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不一般的“...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这个外卖小...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除夕夜 我在...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7年来第一张...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唐...
  图片
上海:中外游客豫园赏灯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民生在线
· 说年道节贺新春
· 宁夏新闻网给您拜年啦!
· 12671名环卫工人实现新年“微心愿”
· 春节期间宁夏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零...
· 宁夏新闻网带您一起拜大年!
· 你们辛苦啦!
· 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 宁夏人民医院率先开展微创灌洗治疗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