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网媒新春走基层】公路上的一抹亮色
——走进宁夏交建小修保养项目部公路养护作业队
2018-02-21 08:36: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春节期间,养护作业队的工人们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对路面及时进行清扫保洁。

  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五,一场覆盖宁夏全境的寒流如约而至,气温比前几天下降了好几度,天色阴沉。上午10时30分,在S103银麻线由西向东K33+000处,灰色的天空和深灰色的公路形成一道清晰的交界线,一群身着橙色和荧光黄工装的养路工人在清冷的灰色中格外显眼。四五级的寒风中,工人们挥动扫帚、铁铲,一丝不苟清扫路面上的煤渣和石块,他们是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小修保养项目部作业队的员工。

养护人员正在检查处理沥青路面裂缝。

  从当天早晨8点开始工作,他们已经在零下6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连续工作了两个半小时,每个人都脸膛泛红,额头见汗。此时,阴郁的天空飘起了零零散散的雪花。
2018年春节期间,当千家万户尽享团圆的喜悦时,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小修保养项目部公路养护作业队的工人们全程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劳动和细心的养护,换来广大司乘人员的平安顺利出行。

  “从2月1日春运开始,我一直在这条线上上班,每天必须进行一次全程养护巡查,清扫路段每天都在6公里左右。”养护工人马自业一边清扫煤渣,一边对记者说,这条路上大型货车特别多,路面上的抛洒物主要以煤渣和石块为主。

  养护作业队班长马海明说,如果不及时清扫路面上的煤渣和石块,经过货车碾压后,会对路面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和安全隐患。“你看,这就是路面上的石块经车辆碾压后形成的小坑。”马海明指着路面上的一个个小坑对记者说,小坑多了,就会影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技术员刘庆冒着严寒通过记数器统计路面交通量。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小修保养项目部承担着S103银麻线K14+030-—K50+186总长36公里的小修保养任务。项目部负责人王学斌告诉记者,每天行经S103银麻线上的车辆在8000辆左右,其中运煤车、工程石料运输车占到一半多,因为一些车辆违规超限超载,抛洒在路面上的煤渣和石块特别多,这增加了作业队的清扫工作量。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路面畅通无阻,养护工人们从除夕至正月初五这段时间,每天都带着扫帚、铁铲等工具上路巡查、清扫。据统计,作业队每天清扫的抛洒物少则一两吨,多则四五吨,这些垃圾都要装车运到固定地点集中处理。

春节期间养护作业队负责人值班表。

真空吸入式清扫车正在作业中。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通过记数器统计路面交通量的技术员刘庆。今年22岁的小刘除了负责路面交通量的观测,还承担着该路段桥梁的定期检查和评定、路面病害的调查和评定等工作。虽然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小刘对目前的工作十分满意。“我学的是道路与桥梁施工管理专业,做这项工作还是挺对口的,现在就是要多锻炼,多积累经验,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础。”

 

  2月20日,固原境内出现降雪天气,宁夏交建小修保养项目部公路养护作业队对S101线(K235+000--K324+800)行车道及时进行清扫除雪,确保道路通畅。

  王学斌告诉记者,宁夏交建专注于公路、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养服务,单位从上至下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保畅通保安全工作,项目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除了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查,还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时,能及时发现病害和险情,并进行维修和抢险救援。针对车辆超限超载问题,王学斌希望路政、交警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共同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的公共设施,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

工作闲暇,养护作业队的工作人员在一起娱乐。

  对于这份工作的苦与累,王学斌都能坦然面对,因为在他心中,责任早已被放到了最关键的位置:“虽然公路养护压力巨大,但我们会继续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加大路巡路查力度,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治,为沿线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通畅、洁净的公路运输环境。”(宁夏新闻网记者 贺璐璐 杨洲 /文 杨洲/图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月上贺兰》剧组受邀启程前往德国演出
· 2018银川“欢度新春·一元剧场 ”正...
· 春节假期 阅读引领过年新风尚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探访银川东...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孝老爱亲闹...
· 石嘴山市大武口:“玉狗闹春”秧歌...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我值班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出入有境,...
  图片
上海:中外游客豫园赏灯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民生在线
· 说年道节贺新春
· 宁夏新闻网给您拜年啦!
· 12671名环卫工人实现新年“微心愿”
· 春节期间宁夏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零...
· 宁夏新闻网带您一起拜大年!
· 你们辛苦啦!
· 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 宁夏人民医院率先开展微创灌洗治疗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