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2017年宁夏保险行业十大理赔案例公布
2018-03-15 20:1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讯(记者 石卿)在“3·15”来临之际,宁夏保险协会公布2017年度宁夏保险行业十大理赔案例,分别包括财产险理赔经典案例10例、人身险理赔经典案例10例,具体案件整理如下。

  2017年财产险典型理赔案例

  一、2016年7月10日,宁东镇突降暴雨,造成被保险人建筑物和道路被暴雨侵袭、山洪淤埋受损,同时也造成被保险人放置在仓库的各类设备、配件和备件浸泡受损。经多次到受损企业对损失情况进行核对,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于2017年向被保险人赔付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金合计2065万元。

  二、2017年7月8日,刘某某报案称其驾驶的车辆停靠非机动车道内,开关车门时将骑电动车驾车人碰倒,导致电动车驾驶人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按交强险与商业三者险合计赔偿限额约定,中国人寿财险宁夏分公司共计赔款62万元。

  三、2017年6月28日,承保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受伤、四车不同程度受损。案发后,伤者病情严重,且需要手术治疗,大地财险宁夏分公司及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向其预付了7万元用于治疗。12月25日,按相关法律规定及赔偿标准审核,大地财险宁夏分公司赔付对方人员各项损失费用共计38万余元(含预付费用)。

  四、2017年3月25日19时,宁夏固原市西吉县G309线西吉汽车站门口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三车损坏,两人严重受伤(一人6级伤残、一人10级伤残)。华泰财险宁夏分公司接到事故报案,在时限内赔付48.71万余元。

  五、2017年10月23日在某营业场所内,76岁客户李某进旋转门时不慎摔倒,导致左侧基底股骨颈骨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伤者初步诊断为左股骨骨折,左侧桡骨远端骨折,并有多种自身疾病。经查勘调查后,属于公众责任险保险责任,建信财险宁夏分公司最终赔付23万元。

  六、2017年12月27日,驾驶员丁某某驾驶标的车与三者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交警处理第一现场,标的车负本次事故次要责任。三者车只投保交强险,根本无力赔付标的车损失。为避免客户利益受损,太平洋产险宁夏分公司启动“代位求偿”程序,向客户赔付45.33万元。

  七、2017年,某物流公司在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投保雇主责任险。2017年1月6日,该公司司机刘某、宋某(跟车)驾驶牵引汽车拉运货物,不慎追尾,造成多方事故,主车起火燃烧,刘某、宋某两人不幸当场遇难。在确认事故损失属实后,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立即启动大案预赔流程,赔款45万元。

  八、2017年10月9日,白女士因身体不适前往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确诊为“宫颈癌”。安邦财险宁夏分公司理赔人员在得知白女士的情况后,成立理赔小组,启用重大疾病审核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11月1日将20万元理赔款转至白女士指定的收款账户。

  九、7月12日,盐池县某公司发生员工溺水死亡事故,造成马某、冯某某两人死亡。经江泰保险经纪宁夏分公司与主承保险公司就此案调查结果进行沟通协调,最终保险公司按照宁夏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合同约定,于9月19日向该公司赔付60万元。

  十、2017年8月11日,客户驾驶承保车辆与一老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老人受伤,后经医院诊断为腰椎压缩性骨折。9月26日,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赔付伤者4.46万元。

  2017年人身险典型理赔案例

  一、2017年2月,银川市市民张先生不幸因疾病导致身故。新华人寿宁夏分公司经过调查、审核,为投保了寿险、分红险的张先生家属赔付330余万元。

  二、被保险人于2017年4月14日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当场身故。经审核,事故符合条款约定的自驾车保险责任,人保寿险宁夏分公司于2017年7月7日赔付200万元。

  三、2017年9月,被保险人驾车在河北某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不幸身故,家属申请理赔后,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快速审核结案,共计赔付161万元理赔金。

  四、2017年8月,被保险人驾车上班途中,被一辆失控的大车挤入前方作业车辆,当场身故。被保险人单位工作人员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他生前在太平洋寿险购买过保险。11月10日,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理赔人员接到理赔报案后,仅5个工作日,赔付被保险人家属155万余元。

  五、2017年,被保险人Z某乘坐私家车发生交通意外身故,泰康人寿宁夏分公司确认意外属实,按照交通意外正常赔付10倍保额赔付100万元。

  六、2017年5月,张某某在驾驶摩托车时发生意外事故,不幸当场身故。经核实,张某某意外身故符合保险责任。2017年6月29日,富德生命人寿宁夏分公司按照条款约定赔付被保险人法定继承人张先生60万余元。

  七、2017年9月,C先生在工作中因意外身故,根据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条款约定,阳光人寿宁夏分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60万元。

  八、2016年12月21日11时许,被保险人王某驾驶电动车与一辆轿车相撞,2017年2月7日被保险人经抢救后无效死亡。经核实被保险人意外事故属实,平安养老保险宁夏分公司依合同约定向法定受益人赔付身故保险金40万元。

  九、2017年11月6日,客户常女士因意外身故,客户家人在11月16日申请理赔,经过调查和核实后,合众人寿宁夏分公司在4小时内结案,共计赔付30万元。

  十、46岁的X先生在2017年7月被医院确诊为“颅内动脉瘤”,并先后三次住院治疗。经过数月住院治疗,X先生三次住院结算“扶贫保”赔款合计6.75万余元,由医院当场先行垫付,后续由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将赔款直接支付给医院。

  2017年,中国人寿 “扶贫保”医疗费一站式直付理赔服务已在全区范围83家医院进行了1700余人次结算,为扶贫保参保人出院实时结算理赔保险金700余万元。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固原消防战士跃入冰水勇救轻生女子
· 中行宁夏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
· 银川国际机场25日起新增14条、加密1...
· 宁夏交警保驾护航上学路
· “3.15”让我们向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亮剑
· 泰和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理发
· 初三男生贪玩戒指卡手指老师求助 消...
· 宁夏首家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网上数...
  图片
1.jpg
国际半导体展
1.jpg
守护科考船
1.jpg
候鸟北迁
2.jpg
“乡村文创客厅”
  民生在线
· 未来几日 宁夏大风降温南部有雨
· 货运车辆“两检合并” “一站式”为...
· 银川机场夏秋航季新增多条航线
· 北大青鸟落户银川 每年培养数百名IT...
· 春运“数”递
· 未来三日都是晴好天 周五开始雨来气...
· 兴庆区多条道路施工 交警教你如何机...
· 2018年春运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44.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