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4-04 18:0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银川市地方海事局局长蔡云秋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4月21日至24日,蔡云秋到江苏常州与中标海事局趸船及浮动码头项目的船舶修造公司研究确定趸船内饰配色工作期间,前往乌镇、南京旅游,费用由该公司提供,返回银川后在本单位违规报销差旅费1040元。2017年3月8日至11日,蔡云秋前往重庆考察搜救中心建设情况期间,前往武隆喀斯特风景区游览,相关费用由中标黄河银川段航运建设一期施工项目的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支付。蔡云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收缴。

  2.银川市金凤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彦勤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及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10月至2017年11月,王彦勤任金凤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期间,办公用房面积超标22平方米。2015年1月至2017年7月,王彦勤将登记在其丈夫名下的私家车提供给供销社使用,上班时间用于公务,下班及节假日由其家人使用,车辆保险费、燃油费、停车费共计41302.95元由供销社支付。王彦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支付的车辆运行费用予以收缴。

  3.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6年,该中心原主任张鸿云、现任主任杨占军先后主持召开由副主任王林、祁勇参加的主任办公会,无任何政策依据,研究制定《石嘴山市电大分校教务教学有关费用发放标准》,自立名目、自定标准,以电大教务教学费、教材管理劳务费、招生奖励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共计92.44万元。张鸿云、杨占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林、祁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4.石嘴山市中心血站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和福利问题。2014年至2016年,石嘴山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在领取采血补助的情况下,又同时报销餐费,违规公款吃喝40645元、违规发放通讯费46764.8元、违规发放值班费53968元。2016年端午节和中秋节,违规发放粽子、月饼等福利10800元。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范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5.青铜峡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马万良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4月10日至13日,马万良到湖南长沙参加第九届中小学智慧教育与翻转课堂应用实践研讨会期间,前往张家界景区游玩,违规报销相关费用1144元。马万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去青铜峡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职务,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收缴。

  6.海原县政协办公室主任杨文珂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5年2月28日,杨文珂在家中为儿子举办婚礼,接待127人,其中邀请本单位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27人参加,违规收受礼金1.95万元。杨文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充分说明,一些党员干部对中央和自治区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一些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和问责。

  通报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是作风问题、党性问题,更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常抓长抓细,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一刻不松劲,一寸不让步。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以自身过硬的作风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盯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抓节点、抓督查,抓查处、抓通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用最严格的执纪、最严厉的问责强化“不敢”的震慑。对应该处理而没有处理,应该从严从重处理而处理较轻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
· 彭阳县干部群众在任山河革命烈士陵...
· 2018宁夏青联生态林植树护绿活动开启
·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
· 宁夏获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 宁夏首届清明诗会上演 传承中国节礼...
· 醉美夜彭阳
· 兴庆区北关社区有支“舌尖护卫队”
  图片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情定花海
面朝大海品书香
盘锦:斑海豹洄游栖息
  民生在线
· 调线路!5日起银川公交506路运行有变化
· 宁夏消协通报宁夏电信运营商消费者...
· 购房为避税只办公证不过户 提醒:风...
· 清明节假期冷空气抵达宁夏 气温玩“...
· 宁夏工商局公布汽车配件质量监督抽...
· 清明假期将至 银川火车站8趟始发列...
· 寒潮周三来袭气温下降10℃
· 4月起宁东基地正式经办社保业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