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文字头条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彭阳党建有力量
2018-03-07 06:14:00   来源:宁夏日报

  在彭阳县乡村采访,每每论及成绩和经验时,基层干部群众总不忘缀上一句话:“在党建的引领下……”

  起初,记者认为这是一句“官话”,并没有在意。

  时间长了,见到的和感受到的,逐渐改变了记者的看法,这不是“官话”,而是干部群众的肺腑之言。

  尖 子

  今年2月初,彭阳县红河镇韩堡村党支部书记、45岁的张维虎荣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

  早在十几年前,他就是当地发展产业的“尖子”。

  自己当“尖子”没意思,他一直想带动全村当彭阳县产业发展的“尖子”。

  怎么样才能把人心凝聚起来跟着自己一起干?张维虎首先想到了党组织。

  “只有基层党组织出面,老百姓才信你。”张维虎说。

  2007年,张维虎被高票推选为韩堡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带领村党委班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硬化村里的主干道,动员组织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把韩堡村建设成为彭阳县设施农业示范基地,村人均收入由10年前的12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9000多元。张维虎由此成功连任四届村支书,并成为彭阳县实施“基础性”“产业链”“彭字头”人才培养工程的代表人物之一。

  他说:“没有党组织的有力支撑,我个人再能干也不行。”彭阳基层党组织给我搭建了平台,让我施展抱负,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古城镇任河村党支部书记杨生科,是成名更早的产业发展“尖子”。

  20年前,他就创新出一套肉牛养殖的配方饲料,成为县里的养牛大户。

  15年前,他当选任河村党支部书记。

  “要把基层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让党的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杨生科上任后,采取“党支部+协会+农户”运作模式,创办任河村返乡农民工养殖创业园,把全村党员拧成一股绳,带动群众发展养牛业,使任河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牛村”。

  “党建搭台,人才唱戏,群众致富。”彭阳县相关负责人说,彭阳县促进“两个带头人”融合转化,开展“双带四培养”活动,造就了张维虎、杨生科等98名“二合一”带头人,达到了“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党 旗

  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哪里,党旗就立在哪里。

  “不是给我上,而是跟我上。”村民们说,没试过的事,没干过的活,党支部班子首先擎起党旗往前冲。(记者 丁建峰)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创意创新在银川” 第一期“千人计...
· 学传统剪纸技艺 欢庆“三八”妇女节
· 送关爱送法律送服务 宁夏妇联情系特...
· 宁夏大幅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标准
· 巧手插花共庆妇女节
· “雷锋日·捐书扶智促脱贫”活动为...
·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宁夏"学...
· 宁夏开展“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宁夏4月将掀全国春季旅游营销高潮
· 全区周三有风 随后气温回升
· 宁东国税局为企业提供个性服务
· 银川机场将新增多条航线航班
· 银川海关减免税款452万元助力春耕
· 银川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2.7万余个岗...
· 宁夏发布2016年人群健康状况报告  ...
· 元宵节后,宁夏气温下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