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老字号|宁夏优品
舌尖上的甘醇
——记宁夏老字号企业“西夏王”
2019-12-24 18:01:10   来源:宁夏日报

酒厂全貌.jpg

  贺兰山巍峨屹立,金戈铁马!贺兰山东麓,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荒滩变绿洲。岁月沉淀佳酿,抒写本土传奇,一粒粒沙砾变成了晶莹剔透的甘醇佳酿。

  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区,位于北纬37°~39°,是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批准认证的葡萄酒原产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造就了色泽靓丽、味美醇厚的宁夏葡萄酒品牌——西夏王。

西夏王厂区局部.jpg

  西夏王葡萄酒的成长见证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历史。西夏王这杯“美酒”诞生于1984年。西夏王葡萄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宁夏最早的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于一体的花园式、专业化葡萄酒生产企业,隶属于宁夏农垦集团西夏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宁夏农垦玉泉营葡萄酒厂。

西夏王葡萄园(Vineyard).jpg

  随着第一杯葡萄酒的诞生,宁夏终于有了自己时尚、浪漫的红酒品牌。在本地人的记忆里,逢年过节、亲朋聚会,桌上都会有一瓶“西夏王”葡萄酒相伴,共同举杯,见证每一个人生中的难忘时刻。这种历久弥新的味道,或微甜、或干涩,流过味蕾,在记忆中发酵,一杯酒、一座城、一段岁月,成了宁夏人永远磨灭不掉的醇厚滋味。

西夏王育苗中心(Nurturing Center).jpg

  如一瓶美酒,经多年沉淀,如今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已成为集葡萄种植、科研开发、酿造加工、产品销售、旅游开发及国际酒庄为一体的葡萄产业集团公司。熟悉的口感,新鲜的体验,“西夏王”这一经典品牌,随着时代不断创新与发展,以其卓越的品质,陪伴一代又一代本地人的芬芳和沉醉时刻。目前,集团几乎囊括了世界名优鲜食和高档酿酒葡萄品种,玉泉葡萄产区地处宁夏最佳酿酒葡萄生态带核心区域。

酒庄1.jpg

  “西夏王”,以老字号的品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创新的经营理念,持久的商业信誉,向世界展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独特韵味。(张平)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