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利通区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1-09-03 08:50:46   来源:多彩利通

  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激发基层文艺事业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艺在基层扎根、为人民服务,把“送文化”与“种文化”有机结合。9月1日,吴忠市利通区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jpg

  在中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中华村中老年广场舞蹈队的需求,利通区文联舞蹈家协会老师王倩对舞蹈队队员进行舞蹈动作的指导。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授课,在场舞蹈爱好者纷纷点赞,都表示收获满满。此外,结合现场教学,王倩还给大家带来舞蹈《你的样子》练习编排,广大舞蹈爱好者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机会难得,通过学习专业的舞蹈,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舞蹈节奏轻快,动作充满朝气与活力。”学员李梦娇表示,老师讲课接地气,舞蹈动作很容易学会。

  2.jpg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一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在郭家桥乡杨家岔村中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间艺术家协会老师赵文花给大家讲述与剪纸相关的知识,让大家对剪纸历史、发展和分类有了初步的感知,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体验剪纸的奥妙与乐趣,赵文花特意选取其中有代表性的作品与大家一起赏析,一步一步地详细讲解了剪纸作品的基本操作和技巧方法。在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之后,便开始了艺术创作,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栩栩如生象征着幸福生活的剪纸出现在大家的手中。剪纸技艺不仅让居民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精神,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3.jpg

  摄影记录美好瞬间,应涝河桥村广大村民要求,利通区文联摄影家协会王力在涝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摄影培训活动。在培训中,王力结合自己平时的摄影经验,对拍摄的最佳时间、背景、画面、采光、构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介绍了拍摄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及可运用的技巧。整个讲解过程,王力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拉近与居民的距离,让居民通过文字和画面对摄影有了细致的了解,激发了居民摄影的兴趣。

  本次志愿服务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安排音乐、舞蹈、书法、剪纸等方面的文艺骨干,为群众和文艺爱好者提供精细化、多样化、接地气的文艺培训,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利通区文联)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