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利通动态

郭家桥乡清水沟村“四点半课堂”丰富学生课后时光

2022-08-19 18:09:20   来源:多彩利通

  自七月中旬以来,郭家桥乡清水沟村的“四点半课堂”热闹非凡。小学生们正在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参加作业辅导、手工制作、创城志愿服务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后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819180509.jpg

  “四点半课堂”是清水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自“四点半课堂”开设以来,清水沟村逐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制度建设,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团委、妇联等各种优质资源,建立了一支关爱青少年、具有奉献精神的党员、大学生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业辅导、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为辖区课后及假期无人看管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托管服务,用爱和陪伴为学生打造“第二课堂”。

  截至目前,该课堂先后开展“传承红色教育 共读红色故事”亲子阅读、“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包粽子、“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等系列主题活动20余场次,覆盖学生400余人次,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下一步,清水沟村将继续拓宽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少年儿童提供课后作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等多方面的素质培育,让农村少年儿童“学后有托、学后有约、学后有得”。(郭家桥乡)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