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高庙——黄河宫——寺口子

  始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高庙保安寺,层楼重叠、错落有致、飞桥相连、构衔巧妙,是中国古建筑经典之作。

  抬头远望,九曲滔滔黄河水,似一条金色的彩带,舞动着,自西向东从缓缓流过,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

  喀斯特地貌与丹霞地貌天作之合的寺口子景区以险、幽、奇、绝著称。

1.高 庙

图片13_副本.png

  高庙位于沙坡头区城北,经历代增建重修,至清代已成为一处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与“大漠奇观”齐名,是中卫两大景观之一,高庙前有保安寺,殿后为高庙,有24级台阶,拾级而上,经牌坊、南天门、中楼,最后是高达三层的五岳、玉皇、圣母殿,这些主要建筑,都在一条中轴线上,气势雄伟,在仅2000余平方米的高台上,建造了近百间九脊歇山、四角攒尖、十字歇山、将军盔顶等各种类型的殿宇。

图片14_副本.png

  整个建筑群重楼叠阁,亭廊相连,翼角高翘,构成了迂回曲折的内外空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宁夏古建筑的精湛的艺术风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黄河宫

图片16_副本.png

  黄河宫位于宁夏西部城市中卫市黄河北岸。抬头远望,九曲滔滔黄河水,似一条金色的彩带舞动,自西向东从公园南部缓缓流过。

图片15_副本.png

  黄河宫主体建筑高36.9米,创意采用唐朝诗人李白“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诗词寓意,将黄河之水凝练成水滴建筑形态,建筑里沿内壁有人行观景坡道,中间设电梯和80多平方米的观景台,下方是黄河博物馆。

3.寺口子

寺口子.jpg

  寺口子旅游区位于沙坡头区境内黄河南岸,距中卫县城50公里,是3A级旅游景区。

图片17_副本.png

  寺口子历史悠久,风光旖旎,传说众多,文化底蕴厚重,是西北地区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这里随处可见“石压树斜出、崖悬花倒生”的景致,把生命理念中的艰难与顽强,深刻与伟大淋漓尽致地揭示在六和之中。

图片18_副本.png

  景区以山体浑圆,状如圆球的绣球山为界,天然地分为东西两线。以奇险美幽自然风光为主的东线大峡谷不乏神奇优美的神话传说。有“一线天”、“天井山”、“通(灵)仙谷”、“神仙脚印”等景观;以历史文化沉淀深厚的西线景区自然景观特色鲜明,实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