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480.png

2847cc0957d7f0f5f6326d11a7331e8_副本_副本.jpg

  中卫是宁夏手工地毯主要的生产传承之地,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地毯的生产过程,要经过漫长的时间沉淀与积累。中卫有鼎级好的羊绒和羊毛。中卫市滩羊地毯有限公司制作的纯手工地毯,在染色工艺上,采用几百年来一直延续至今的天然植物染色技术。一块地毯的价值,质量的优劣是靠工艺道数评定,道数越高,质量越上乘,图案越精致。

c9e4de9ad3a86c1a2babe223df254c8_副本.jpg

  中卫手工地毯以纯羊毛为材料,前后经过图案设计、配色、染纱、上经、手工打结、平毯、片毯、洗毯、投剪、修整等十几道工序加工制作而成。它可以将几十种色彩和谐地揉合在一起,紧密精致的毯面可以使地毯的寿命延长到几十年上百年。如此繁琐的工艺,使得制做一块毯子的时间需要从几个月到一二年不等。滩羊牌纯手工地毯,图案颜色繁密,具有深郁的民族风格, 整体气质雍容华贵,图案华丽浪漫,简洁明快,清新雅致,是中卫手工技艺之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