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马明手抓

马明特色手抓羊肉.jpg

  红寺堡区马明手抓创办于2006年,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街道,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

  餐厅可供100人同时用餐,是红寺堡区20余万移民群众中的一个个体创业成功的典范。

  马明手抓烹制方法采用宁夏南部山区传统的羊肉烹制方式。

  材料选用红寺堡当地出产的羊肉,再加上对火候、大料、佐料等每个细节的掌握,烹制出的羊肉不腻不膻、色香俱全。

  同时配以羊肉汤、凉菜、花卷、小揪面和八宝茶,荤素搭配、冷热相宜。

  一道丰盛的羊肉盛宴就呈现在顾客的面前,再加上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优美舒适的就餐环境。

  马明手抓就这样一步步声名远播,成为远近闻名的羊肉美食店,也成为红寺堡区地方美食的金字招牌。

永新牛排

永新牛排.jpg

  永新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在于它的乡村饮食,这些来自海原县的移民群众对饮食有着天然的禀赋。

  农家饭味道可口,价格实惠,成为城市人周末休闲观光的首选之地。

  尤其永新牛排成为四里八方难得一见的美味,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饮食支撑。

  永新牛排的主人是村民杨慧成,牛排首先把新鲜的生牛排切成10公分左右的块状,用清水浸泡1小时,再用清水连续冲两次,等水烧开后开始下锅。

  煮牛排的水不能过多,掩住牛排骨即可,用适量调料,慢火煮3小时后即可出锅。

  当揭开锅的那一瞬间,牛肉的香味瞬间四溢,飘满左邻右舍的上空。

  他煮的牛排油而不腻,咸甜适中,色香味俱全,吃起来津津有味。

  街坊邻居都称赞他的这把好手艺,称他为牛排达人,他煮的牛排被称为永新牛排。

西川暖锅

西川暖锅 (2).jpg

  西川村移民群众来自隆德县,那里地处六盘山阴湿地区腹地,常年气候潮湿,冬天严寒,自古就有吃暖锅的传统。

  随着西川村旅游基础设施的逐渐改善,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日渐成熟,有着敏锐经济头脑的村支部书记王文元,看到了特色餐饮的商机。

  他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决定把老家隆德的特色美食---暖锅,开到了西川村,系红寺堡区首家暖锅餐饮店,起名葡园农庄。

西川暖锅.jpg

  葡园农庄经营的暖锅主料几乎全是家常菜,以白萝卜片为主,配以豆芽、粉条、豆腐、红萝卜等,最上面是一层盖面子,即过了油的五花肉。

  其涮法基本有两种,一是各种用料菜混装在一起,形成大杂烩;

  二是底部混装上加一层盖面子,常常是作为待客之菜。

  暖锅是用中间空心的铜锅涮菜,用木炭火加热,有着味从煮中来,香自火中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