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兴武营古城—明长城遗址公园—长城旅游观光带—张家场博物馆—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夜游)(花马池古城、长城关、宁夏长城博物馆、九曲民俗文化园)

  线路特色:盐池县境内共有隋明长城4道259公里,素有“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之美誉。

兴武营古城

兴武营古城.jpg

  兴武营古城址坐落在明代“河东墙”和“深沟高垒”两道长城交汇处。

  明正统九年(1444),宁夏巡抚、都御史金濂上奏朝廷始置兴武营城,以都指挥守备之。

  康熙三十六年(1697),康熙帝亲征噶尔丹部,于二月二十二日驻跸兴武营,二十五日自横城渡黄河至宁夏。

 明长城遗址公园

微信图片_20201014215339.jpg

  明长城遗址公园坐落于高沙窝镇二步坑村,设有二层观景台、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并在标志碑正面刻有长城沿线重要城堡、烽燧等长城附属设施导览图,为广大自驾观游客提供休憩、游览等公共服务。

长城旅游观光带

长城旅游带.jpg

  盐池长城旅游观光带以明代深沟高垒(俗称头道边)长城遗址以及沿线的6座城址、1座战台、数十座烽火台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资源本底,打造集观光怀古、遗址探秘、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特色度假、自驾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长城旅游观光带。

 张家场古城

张家场博物馆.jpg

  张家场博物馆坐落于盐池县城花马池镇张记场自然村西北500米处,位于张家场古城西南。

  张家场古城为秦汉时期宁夏北部第一城——昫衍县城,是秦汉时期宁夏中北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城市。


  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花马池古城

花马古城.jpg

 长城关

微信图片_20201015082337.jpg

九曲民俗文化园

微信图片_202010142207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221032.jpg

宁夏长城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726.jpg

  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盐池县城北部,是集历史文化观光、红色研学、民俗文化体验、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红、绿、古、俗”文化旅游融合板块,有长城关、宁夏长城博物馆、“九曲”民俗文化园、花马池古城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