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南海子—沙泉湾—二道湖—绿林人家—花马湖—曹泥洼民俗村(红山沟探秘)

 哈巴湖生态旅游区

微信图片_20201014221628.jpg

哈巴湖小叶杨.jpg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盐池县中北部王乐井乡境内,占地面积10万亩,已开发1.9万亩,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每当秋季,成片的小叶杨金黄一片,让你流连忘返。

南海子

微信图片_20201014221807.jpg

  南海子位于盐池县王乐井乡南端,距县城25公里,面积6万余亩。南海子生态旅游区外围沙漠浩瀚,核心区内林木苍翠,草甸平坦,池塘众多,既有大漠风光又有草原风情。

沙泉湾

微信图片_20201014221816.jpg

  沙泉湾荒漠化综合治理示范项目是为加快盐池县防沙治沙步伐而进行治沙项目。现在已成为全民绿化教育基地、教学科研生产基地、治沙模式宣传基地、生态旅游观光基地、沙区生物多样性基因库。

二道湖

微信图片_20201014222234.jpg

  二道湖位于哈巴湖自然保护区的东南部,主要植被类型有沙芦草、大针茅、老瓜头、甘草、苦豆子等是生态观光、休闲自驾、研学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绿林人家

微信图片_20201014222809.jpg

  绿林人家位于盐池县青山乡盐大公路与定武高速出口交叉向南一公里处。主要发展种植黄花,大棚蔬菜、水果和甜瓜及乡村旅游项目,打通从农业生产向加工、流通销售、旅游等一二三产业环节连接的路径,推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花马湖

微信图片_20201014223155.jpg

  花马湖位于盐池县城南,水中具有许多浮游生物和藻类,湖四周分布着星形沙地,多样的生物资源为候鸟、留鸟提供了栖息和繁殖场所,同时这里也是候鸟迁徙、观赏候鸟、候鸟摄影、鸟类科普的重要驿站。

曹泥洼民俗村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3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331.jpg

  曹泥洼民俗村距离盐池县城4公里,民俗村整合了文化旅游、设施农业、休闲采摘、农家乐、民宿、垂钓等农旅资源,为游客提供烧烤体验、电瓶车观光、花海摄影等一体的“花马湖生态观光水系-曹泥洼采摘体验-红山沟峡谷徒步游”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