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川暖锅

0b7e01ede75edd876dc50c0aa1522e78_.jpg


  西川村移民群众来自隆德县,那里地处六盘山阴湿地区腹地,常年气候潮湿,冬天严寒,自古就有吃暖锅的传统。

  随着西川村旅游基础设施的逐渐改善,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日渐成熟,有着敏锐经济头脑的村支部书记王文元,看到了特色餐饮的商机。

  他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决定把老家隆德的特色美食---暖锅,开到了西川村,系红寺堡区首家暖锅餐饮店,起名葡园农庄。


7d384336d3c2c27f34f66291472ac78f_.jpg


  葡园农庄经营的暖锅主料几乎全是家常菜,以白萝卜片为主,配以豆芽、粉条、豆腐、红萝卜等,最上面是一层盖面子,即过了油的五花肉。

  其涮法基本有两种,一是各种用料菜混装在一起,形成大杂烩;

  二是底部混装上加一层盖面子,常常是作为待客之菜。

  暖锅是用中间空心的铜锅涮菜,用木炭火加热,有着味从煮中来,香自火中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