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精品线路

  1.北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旅游线路(半天)

  弘德村——紫光湖——酒庄——光伏发电基地——宁夏移民博物馆 

  2.东部环线及生态航空运动休闲体验游线路(一天)

  (1)罗山飞行营地——移民旧址——肖家窑葡萄文化长廊——永新村——紫光湖——宁夏移民博物馆 

  (2)永新村——罗山飞行营地——移民旧址——中圈塘葡萄基地——紫光湖——宁夏移民博物馆 

  3.西部新时代红色文化及美食体验游线路(一天)

  香园文化大院——“1236”工程指挥部旧址——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三泵站——弘德村——马明手抓——文化馆(非遗展示)——宁夏移民博物馆 

  4.新时代红色文化及航空运动体验游线路(一天) 

  罗山飞行营地——移民旧址——肖家窑葡萄文化长廊——西川村——马明手抓——“1236”工程指挥部旧址——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三泵站——弘德村——宁夏移民博物馆 

  5.新时代红色文化移民开发搬迁史旅游线路(一天)

  移民旧址——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三泵站——“1236”工程指挥部旧址——宁夏移民博物馆——弘德村


紫光湖

紫光湖.jpg

  紫光湖是屹立在红寺堡区北大门的一颗明珠,位于红寺堡区以北约1.7公里处(定武高速出口)。

  东邻宝源大地葡萄观光园,南以中太银铁路为界,西至罗山路,北靠盐中高速公路,交通便利。

  紫光湖草木葱茏,波光潋滟,水鸟翱翔,是市民休闲散心的好去处。

鹏胜酒庄

鹏胜酒庄.jpg

  鹏胜酒庄位于红寺堡区城北北海子水源地。

  2017年开始投资建设,以葡萄酒种植、栽培、收购、葡萄酒酿造、销售为主要业务。

  酒庄为中式建筑风格,由葡萄酒展览区、商务区、品酒区组成。

  园区内的小路纵横交错,路旁植草种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辗转其中,既可了解葡萄酒的发展历史,还可以品窑藏桶储之佳酿,体验尊贵人生。

  园区内种植松、柏、桃、梨等多种树木,枝繁叶茂。

  近看如伞如盖,远看如诗如画,春能赏花观景,夏秋可采鲜果品尝,冬则入室品味美酒。

光伏、风电景观

风力发电.jpg

  自然赐予红寺堡丰富的光热和风能资源。

  沿着定武高速东行,映入眼帘的是沿途到处是一片蒙古高原般的草原荒漠景观。

微信图片_20201123170141.jpg

  在方圆200平方公里内,竖立着无数风电,巨大的风叶迎风旋转,仿佛进入了风车王国和童话的世界。

  沿着京藏高速向南,两边是光伏的海洋,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银色的光芒,使人感受到绿色新能源的清洁和美丽。

弘德村

  弘德村位于红寺堡城北,是红寺堡区“十二五”生态移民五个村之一。

  现有人口1522户644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36户4497人,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移民群众来自原州区和同心县,是红寺堡区搬迁安置的最后一批移民。

  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弘德村,给移民群众带来了“好日子还在后头”的美好期盼。

  移民群众奔走相告,欢呼雀跃,分享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弘德村打造红色文化(党性教育)教育研学基地,传承红色文化基因,锤炼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培育移民群众的创业精神,将红色文化教育与研学旅游结合起来,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永新村


永新民宿接待游客.jpg


  永新村处于罗山大道、利红快速通道、盐兴三条公路交汇处。

  永新村属红寺堡区柳泉乡管辖,距红寺堡城区15公里。


永新民宿.jpg


  近年来永新村以“一户一特”的模式,充分利用农户房屋、庭院等资源打造乡村民宿,突出“农家特色”,体现“农家味道”。


永新民宿航模期间接待.jpg


  永新村成功打造乡村民宿40户,为游客提供餐饮及住宿服务,配套果树认养、包装土特产品、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

  是回归乡野,亲近自然,体验移民群众乡村慢生活的绝佳之地。

肖家窑葡萄文化长廊


微信图片_20201123165653.jpg


  长廊位于红寺堡城东南20公里处,累计种植葡萄3万亩,建成酒庄8家。

  自然赋予了红寺堡最好的风土,罗山脚下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阡陌纵横的葡萄园,饱满的紫色果实挂满枝头,各色酒庄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副静态的油画。

  在这里,骑上自行车,呼吸着带有香味的空气,喝一杯唇齿留香的红色佳酿,享受惬意的慢时光。

关口移民旧址


微信图片_20201123165700.jpg


  移民旧址位于罗山脚下,距红寺堡城区25公里。

  旧址是原同心县新庄集乡整体搬迁后遗留下来的村落遗址,有废弃院落近7000处,房屋8200多间,窑洞和羊圈近万处,是宁夏境内不可多得的人文遗产。

  走进这片幽深而荒芜的土地,有那么一瞬间,仿佛时光回溯,来到了小时候,童年的一切,历历在目。

  那一个个破旧的房屋、窑洞和早已干涸的水窖,写满了岁月的痕迹,无不诉说着一段魂牵梦绕的动人故事。

  荒芜斑驳的村落,诉说着一段艰苦的过往,见证着一段征战贫困的壮举,铭刻着一段难忘的乡愁。

  这里是移民群众回味乡愁、缅怀感恩的地方,是影视拍摄的绝佳之地。

罗山飞行营地


航空旅游节.jpg


  营地位于罗山西麓,距红寺堡城区25公里。

  已举办七次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六届红寺堡区航空文化旅游节。


航空旅游节010.jpg


  2015年罗山航模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授予“全国科技体育(航空航天)训练活动基地”的荣誉称号,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也授予罗山航模基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罗山飞行营地”的荣誉称号。


对战开始.jpg


  这里不仅是全国屈指可数的绝佳飞行体验营地,也是野外徒步、观星、露营、拓展、避暑等户外运动的不二选择,还是自驾游、房车游等汽车爱好者的良好去处。

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


西川村.jpg


  西川村位于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是宁夏“首批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之一,依托葡萄、枸杞、温室油桃种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


西川村文化惠民活动.jpg


  走进村庄,映入眼帘的是传统味道的农家小院,小院不远处的田野里,不时地飘来泥土的芳香。

  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野,一直延伸到遥远的地平线。


西川村.jpg


  傍晚,霞光将它的眷恋留给苍穹的同时,也留给了大地,西川村完全坐落在大片绿色当中,形成了远观有景有花、近观有果、四季变换的农家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