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炫彩60秒 | 锦绣新灌区 魅力红寺堡

 

  罗山脚下有这样一个城市。

  20年前,老百姓从山区搬到这里,经过20多年的扶贫开发,这里成为全国最大的易地生态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区。

  如今,这个“锦绣新灌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它就是红寺堡,一座感恩之城、包容之城、创新之城、奋进之城。

  在红寺堡,最醇厚的底色就是“移民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用根根丝线勾勒出锦绣生活;烙铁画用在葫芦上呈现栩栩如生的自然万物;剪纸技艺用小巧的剪刀改造着火红的纸张,

  您还能听到秦腔的悠扬豪放、感受高台社火的惊奇热闹,看到宫灯的五彩斑斓。                         

     红寺堡人用聪明才智实现文旅融合的创新之美。由滩羊繁育基地培养的羊,肉与脂肪交织,花纹非常美丽,我们叫它“大理石花纹羊肉”,已申请4项专利。

  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光秀美,林草覆盖率达85%;红寺堡新能源行业风光发电装机雄浑壮阔,正打造“百亿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示范和运维成果转化基地。 

     红寺堡航空文化旅游节、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让航模爱好者翱翔碧空,追寻航空梦。

    勤劳的红寺堡人不仅把原本贫困黑白生活描绘成彩色,也打造多彩的产品与世界分享。

  软黄金——黄花菜     

  紫水晶——葡萄

  红宝石——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