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虹西瓜

2彩虹西瓜.jpg

  彩虹西瓜,瓜型玲珑美观,瓤色红橙乳黄相间,犹如彩虹。横切显花瓣,纵切似彩虹。皮薄汁多,入口即化,中心糖度13.5%。

 蟠 枣

2蟠枣3.jpg

  蟠枣因像蟠桃而得名,个大,均果30克,果实成渣率低,含糖量35.4%,酸甜酥脆,口味极美,产量高,经济效益好。

  蟠枣目前是我国鲜食枣品种中的后起之秀,特别适应于西北干旱地区种植。

2蟠枣.jpg

  蟠枣种植技术简单、自花授粉、成熟期早,保鲜期长、当年种植当年结果。目前国内种植面积极少,蟠枣是鲜食枣发展中最优秀的品种。

蜜 瓜


  月牙湖乡昼夜温差大,生长期日均光照时间长达10小时,非常有利于瓜肉内的糖分积累,故而沙地种植出的蜜瓜质脆汁多,甜度高于平原地区,即使与甜蜜著称的哈密瓜相比,含糖量也略高一筹。

  果肉厚瓜皮薄,可食用率达90%以上,即使经过了长途运输,依然能保持非常棒的水润度。

  蜜瓜远销北京、天津、广州、香港等地,甚至出现在东南亚、韩国、香港等地市民餐桌上,蜜瓜产业已成为月牙湖乡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无花果

  无花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人称为“生命之果、水果皇后”。

  其口感甜美、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被誉为抗癌之王。

  可以帮助产妇通乳催乳、分解降低血脂、降压预防冠病、低热量减肥保健、润肺、止咳、醒脾、开胃、清肠、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燥咳嗽、消化不良、食欲欠佳、肠燥便秘、痔疮、痢疾等症。

  其中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花青素、膳食纤维、有机酸、多糖等多种分成,现代药理学证实,无花果有清除自由基,增强机体抗病的能力、抗氧化、减少色素沉着、美白、延缓衰老的作用。

  地址,新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月牙湖乡244国道向北5公里处。

 通贵老豆腐

通贵老豆腐3.jpg

  在银川市兴庆区通贵乡通西村2队,这里优质的水源和独特的制作工艺,孕育出了特有的食物——通贵老豆腐。

  在银川,你只要稍多打问几个人,哪里的豆腐最好吃、最有特色,人们会众口一辞地向你推荐通贵老豆腐。

  进入通西村,路过的人家院里只要砌着炭火炉膛的,必是做豆腐作坊无疑。

  通贵乡通西村,东靠黄河,是历史悠久的引黄灌区之一。

通贵老豆腐2.jpg

通贵老豆腐1.jpg

  在通西村,长流不息的黄河边,村民们单靠手指和豆子间的合作,就构建起了一条制作老豆腐的流水线。

  如今村子里有大小豆腐作坊10余家。

  我们询问每一位通西人,为何偏偏这里的豆腐风味独特时,他们往往自豪地告诉我们,因为是用黄河水做的豆腐。

  在他们的观念里,黄河水和豆腐间有着一种不可言喻的共通。而准确说来,通西村制作豆腐的用水,其实是该村的地下水。

  朴素的农民们不计较这些,他们只知道,只因这黄河在,才有了这通贵的老豆腐。

  但说来也奇怪,通贵乡还有不少村落也紧邻黄河,但就是做不出像通西村那样的好豆腐。

  这其中缘由,71岁的通西村民段洪义自然也道不明。

  他只记得,有外县的人特地来拉通西的地下水回去做豆腐,“第一天还能做出豆腐,第二天却无论如何‘点’不出老豆腐了。”

  他们坚持不在豆腐里添加任何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即使制作出来的豆腐数量有限,赚钱不多,他们也坚持少量、原汁原味的纯手工生产。这些坚持,不仅让通贵人打造出独特的豆腐风味,凭借这份坚持,也衍生出一定的文化意味,让这门手艺得以传承。

  因为这份坚持,这份传统,所以通贵豆腐以绿色安全而使周边地区的人们趋之若鹜。(段福贵:13709581681)

益君牌面粉

益君牌面粉(雪花粉2).jpg

  宁夏益君面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

  企业技术力量雄厚,工艺流程达到国内同行业的尖端,以小麦粉及专用粉的加工、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私营企业。

  2012年年初经过前期的调研及结合自身的创新点,公司在2012年投入280万元,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改。

  全套引进先进的设备及一流的工艺,使原有的生产线达到日处理小麦280吨的新生产线,使本公司的主打品牌“益君”牌小麦粉深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自新生产线投产以来,以其优质、稳定、可靠的质量在同行业中站稳脚跟。

  由于信誉好、产品质量过硬、经营灵活,建立了良好的供销网络。

益君牌面粉(特一粉).jpg

益君牌面粉(高筋粉).jpg

  产品畅销宁夏区内外及周边内蒙、陕西、甘肃等省市,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雪花粉产品特点及用途:本产品洁白细腻,加工精度高,面粉筋道爽滑,合适制作各类面条、水饺、馒 头、烙饼、西点等高    档面点,通用性极强。

  拉面粉的特点、用途:本产品使用宁夏、内蒙优质小麦,筋度高,耐泡性好,麦香味足,拉伸力好,面粉呈乳黄色。适用:各种牛肉拉面,刀削面,新疆拉条子等

  特一粉产品特点及用途:

  本品经过优质小麦的配比,呈乳黄色,粒度感强,韧性强,筋力大,不黏手,不粘盆,麦香味浓。

  适合做饺子,拉条子,刀削面,扯面,揪面,搓面,羊肉面,凉皮等产品,特别适合家用和餐饮饭店使用。

  特精粉产品特点及用途:

  本品筋度适中,起发性好,麦香味浓,性价比高,附加值较高。

  适合制作馒头、烙饼、麻花,鸡蛋摊饼,炸油条,蒸包子,饸络面,刀削面家庭使用等。

  精制高筋粉产品特点及用途:

  本品筋度适中,起发性好,麦香味浓,性价比高,附加值较高。

  适合制作馒头、烙饼、麻花,鸡蛋摊饼,炸油条,蒸包子,饸络面,刀削面家庭使用等。

  面条专用粉,饼子专用粉,馒头专用粉,空心挂面专用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