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葡萄酒

图片3.jpg

  贺兰县葡萄产区位于北纬38度线,是国家批准的第三个“葡萄酒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区”(地理标志产区),处于110国道以西,1200等高线以东,酿酒葡萄种植面积2.19万亩。

  产区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酿造出香气浓郁、纯正,口感圆润、协调的优质葡萄酒。

  贺兰县葡萄酒秉承品质至上,坚持种好树、酿好酒,采用法国传统发酵工艺,并经橡木桶陈酿而成,葡萄酒颜色靓丽、果香馥郁、酒体平衡、回味绵长,保持了产品质量第一,彰显了风土特色,在国内市场已享有盛誉,受到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好评。

  贺兰县葡萄酒产区共引进葡萄酒企业56家,已建成酿酒葡萄基地2.1万亩,酿酒葡萄种植15032亩,种植品种主要有赤霞珠、马瑟兰、西拉、黑比诺、霞多丽、品丽珠等。

  已建成具有生产能力的酒庄十一座,分别是原歌酒庄、银色高地酒庄、贺金樽酒庄、圆润酒庄、沃尔丰酒庄、嘉地酒庄、麓哲菲酒庄、夏木酒庄、塞北乐奇酒庄、金元酒庄、旭域金山酒庄,其中列级四级的酒庄1座(宁夏原歌葡萄酒庄),列级五级的酒庄1座(宁夏沃尔丰酒庄)。

  自2015年以来,贺兰县葡萄酒先后在布鲁塞尔、英国品醇客、德国柏林、亚洲、一带一路等葡萄酒质量大赛中获得百项大奖,硕果累累。

  原歌酒庄—雅沁

图片4.jpg

  本品以平均树龄7年以上精选赤霞珠为原料,由100%赤霞珠采用法国酿酒技术精酿而成。

  橡木桶陈酿10个月以上,酒精度13.5%VOL,呈鲜亮的宝石红带紫色色调,有成熟甜美的果香,口感圆润平衡,回味悠长。

沃尔丰酒庄——美乐干红葡萄酒

图片5.jpg

  2018美乐干红葡萄酒呈深宝石红色。

  巧克力、果仁、肉桂等香料相伴着酒香,紫罗兰花香、树莓、红皮等红色水果香层出,香气纯正而协调。

  入口丰满,酒体平衡,单宁适中,回味悠长。建议搭配烤肉、红肉、红烧肉类(海鲜)等菜肴表现更佳。

  贺金樽酒庄——贺兰红

图片6.jpg

  “贺兰红”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呈现深宝石红色、清澈透亮。

  香气清新、优雅,橡木桶与酒体的融合恰到平衡,醒酒后会有李子、桑葚、紫罗兰等典型香气。

  入口随和圆润、酸度劲爽、单宁层次分明而又极具变化,中等酒体,余味紧致而回甘,耐陈年,极其适合搭配各类餐饮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