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不到长城非好汉

  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是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为题材创作的一部大型历史舞剧。

图片3_副本.png

  该剧围绕毛泽东著名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

  通过倒叙的方式,讲述红军转战大半个中国,爬雪山、过草地,翻越长征路上的最后一座大山——六盘山,

  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举,开启了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

  着力表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工作时面向全国提出“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讲话精神。


图片4_副本.png


  自2018年9月13日首演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掀起了学习长征精神和追忆革命先烈的热潮。

  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产业专项资助;

  2019年11月,受邀参加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创排至今,共演出24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