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历史文化游


  (一)历史文化游

  1.宁夏灵武恐龙地质公园—水洞沟旅游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2.艾伊薰衣草庄园—兵沟旅游区—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3.华夏河图艺术小镇—鸣翠湖国家森林公园—五度空间

灵武恐龙地质公园

恐龙地质公园.jpg

  灵武恐龙化石遗址位于灵武市区东约30余公里的宁东镇一个被当地人称为“南磁湾”村庄东侧的山梁上。

  该遗址最早于2004年11月被一个青年发现,随后报告灵武市文物部门,拉开了灵武恐龙化石遗址的发掘历程。

  灵武恐龙化石群遗址现为现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宁夏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地质公园”。

  该遗址是迄今为止是我国发现面积较大,分布集中、保存完整,周边环境未遭破坏的恐龙化石群。

水洞沟遗址

水洞沟2.jpg

  水洞沟旅游区是由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进行封闭式管理后改建而成,位于灵武市临河镇境内。

  总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融雄浑大漠风光、神奇的兵营洞穴、峡谷为一体,集科考、休闲、旅游、娱乐、修学为一身。

水洞沟.jpg

  水洞沟地处鄂尔多斯台地南缘,大自然造就的雅丹地貌,使这里充满了雄浑、奇特的荒谷神韵,经历了千万年的风沙雕蚀。

  这里集中了魔鬼城、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柽柳沟等二十多处土林奇绝景观,使人望而生奇,大有地老天荒、旷古玄远之叹。

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线路2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1.jpg

  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西北地区唯一的海军主力战舰“银川号”导弹驱逐舰,服役36年雄风依旧。

线路2黄河军事博览园.jpg

线路2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2.jpg

  集国防教育、军事博览、主题纪念、拓展训练、观光游览、互动体验于一体,是“西北独有、国内一流”的军事主题乐园。

图片3.png

  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公众号


艾伊薰衣草庄园

  宁夏艾伊薰衣草生态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15000余亩。现已种植薰衣草2650余亩,百花园占地600余亩,主要种植柳叶马鞭草、波斯菊、鼠尾草、沙打旺等29种精品花卉、特色沙生植物。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薰衣草主题生态庄园。

  景区位于银川市滨河新区核心地段,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鄂尔多斯台地,濒临黄河,是集沙漠,台地,黄河为一体的塞上美景。充分开发利用这里独具特色的塞上风光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地理条件。

  从整体格局来讲,景区由汽车运动公园、农耕文化园、婚纱摄影园、影视区、沙疗区五大部分组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理,以独特的塞上江南文化为底蕴,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得到完美体现,集薰衣草主题生态庄园形成的“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区,即具备西北大漠风光之雄奇,又兼漠域花海之烂漫!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W020201008276344797800.jpg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明清宁夏八景之一。

  景区内大漠风光、黄河古韵、自然湿地相得益彰,湿地龙舟、沙海冲浪刺激好玩。

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

图片1.jpg

  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小镇内集银川当代美术馆、国际艺术家村、雕塑公园、艺术史公园、稻田公园、鱼塘湿地公园、禾乐村、国际学校等场所于一体。

  美术馆秉持天人共美的东方传统哲学与可持续发展的共生城市理念,让艺术、生态、教育、生活在此共栖共生。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

线路2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1.jpg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

  公园享有“中国最美六大湿地公园之一”和“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的美誉。

       纳南北风光,兼诸湖之秀,如独一无二的风景奇书,更像一幅百看不厌的水墨长卷,百鸟的天堂、湿地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