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闽宁镇镇史馆—闽宁人家文化大院—闽宁镇原隆村—立兰酒庄—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

闽宁镇镇史馆

图片14.jpg

  位于闽宁镇政府对面,生态移民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一楼。

  展示馆空间以红色贯穿,用多元化手段,富有沉浸感,营造闽宁发展空间,简洁而又庄重。

  整个镇史馆围绕闽宁对口协作、精准扶贫以及移民增收致富展开。

  内容共分为六个部分:今日闽宁镇、苦瘠甲天下、高瞻展宏图、关怀与共建、四个示范点、小康新梦想,诠释了移民群众在闽宁协作扶贫开发的征程中,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伟大精神和奋斗历程。

 宁闽合发双孢菇示范基地

图片15.jpg

  宁闽合发双孢菇示范基地由福建和宁夏两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

  作为宁夏地区食用菌扶贫产业示范基地,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公司主营业务为双孢蘑菇、大球盖菇、姬松茸等食用菌栽培种植和果蔬脆片加工。

  一期建设11间标准化的蘑菇房,10000平米的种植面积,年产量达到1200吨;从人工种植、人工上料、人工控温,发展到如今机械化种植、机械化上料、智能化控温。

闽宁人家文化大院

图片36.jpg

图片37.jpg

  大院坐落在闽宁镇福宁村团结路,是福宁村村民马权建立的红色艺术收藏馆,建筑面积900平米,馆藏1500件左右红色文物。

  马权2009年从固原搬迁到闽宁镇,从事货车运营,在走南闯北中悉心收藏散落民间的红色文物,收入全部购进红色文物,花去百万资金。

原隆村

原隆村.jpg

  原隆村是闽宁镇的一个新村,2010年规划建设,2012年至2016年分批实施搬迁。

  移民来自原州区、隆德县13个乡镇的10578名群众到这里扎根,是永宁县最大的生态移民村。

  政府围绕“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将原隆村的移民和产业配套同步进行,配有“葡萄+”“光伏+”“旅游+”等产业。

立兰酒庄

立兰酒庄.jpg


  立兰酒庄坐落于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距离银川市30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

  酒庄建筑采用地势高低差的优势,高处建成了粒选平台,低处设计了地下酒窖,形成了连贯的酒庄体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

  酒庄建筑包括发酵车间、化验室、成品库、瓶储区、桶储区、品酒间等功能区。

 棚湖湾树莓基地

图片18.jpg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扶贫开发和生态开发为背景,带动当地农产品以及经济的发展。

  景区主要以红树莓特色种植、中草药种植为主,进行一系列农产品的研发、深加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活动。景区以“乡土+时尚+自然”为主题,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田园综合体。

  种植红树莓2500亩,拥有5000平方米玻璃连栋智能温室2栋,一栋做为生态餐厅,一栋做为新品种引种驯化、山野菜种植和冬季旅游采摘区;更有田园小木屋、火车旅馆、特色美食、烧烤场地、红树莓采摘园等众多娱乐体验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