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一切为了考生
2018-06-08 05:52:00   来源:新消息报

环保执法人员通过分贝监测仪对考点现场声环境进行监测,严控噪声污染。记者 赵锐 摄

  护考

  环保部门按下“静音键”

  6月7日9时整,2018年高考正式启幕。就在考生们抵达考场前,宁夏环保厅、银川市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已提前按下“静音键”,对首府三区9个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商超经营场所、汽修点等进行了环境噪声监管巡查,让考生们从容应考,安心答卷。

  当日8时许,银川二中考点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兴庆区大队执法人员刘思远和同事曹文杰、陶丽仙刚结束对周边商户的巡查走访。9时许,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杨金海也带领执法人员,对首府各考点现场值班情况以及建筑施工工地周边环境情况进行督察。记者在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考点看到,环保部门现场设置了“严查噪声污染·确保考场安静”的警示牌,执法人员通过分贝监测仪对考点现场声环境进行监测,结果显示为49.1分贝,而这一数值低于国家一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环境噪声限值标准。

  督察中,环保厅还专门巡查了宁夏育才中学、银川九中、银川二中考点周边的部分建筑工地。记者在紧邻校园的宁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工地、清水湾三期17号综合楼工地看到,现场未进行施工作业,静悄悄一片。在中环大厦项目工地,虽然大型设备均停止施工,但场内有部分工人码放材料时发出一定噪音。执法人员当即叫停现场作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记者 赵锐)

  兴庆环卫设法降温除尘

  6月7日,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片区考点为中心,采取“静音模式”和“绕行方式”,从6时至8时、12时30分至13时,调配机械洗扫作业车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循环水洗作业。兴庆区市容环卫中心还将增派微型垃圾收运车,增加设立考点的学校和学生住宿地以及重点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循环收集、及时倒运。(记者 高晓刚)

  金凤区城管多举措保环境

  6月7日,银川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责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2018年高考保驾护航。一是严控各类噪音。通过城管商户微信工作群以及执法队员上门通知的形式,对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店面逐一告知,提醒大家在中高考期间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二是整顿环境秩序。加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巡查治理,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确保校园周边市容有序、道路畅通。三是保障环境卫生。(记者 李荣华)

  无线电监管部门防作弊

  6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无线电监管部门获悉:今年的高考保障中,自治区无委办采取加大市场整顿,检修保养设备,加强实战演练等措施,让考生作弊行为无法得逞。

  据介绍,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和考场分布,无线电监管部门优化配置全系统人、车、设备等资源,研究制订全区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信号监测和应急处置。

  此外,按照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现场实情,无线电监管部门模拟实战演练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采样、发现作弊信号及时报告、协调考务部门应急处置、开展信息发布等各个环节,充分估计和处置安排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可靠,不给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分子可乘之机。(记者 苏克龙)

  银川交警疏堵保畅

  高考期间,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兴庆区一大队的民警和协勤多措并举,全力开展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6月7日6时,兴庆区交警一大队高考执勤民警协警提前2小时到达执勤考点。6时50分,该队副大队长汪彦华巡逻至贺兰山路民族街路口时,发现路口红绿灯出现故障不亮,立即联系排除故障,同时在路口疏导交通,保障送考车辆顺利通过路口,直到7时30分该路口交通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各考点执勤民警和协勤也对交通管制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引导提前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8时整,摆放交通管制指示牌、拉起警戒线,开始对交通管制路段进行封闭,大队长赵永飞、教导员魏兵和副大队长汪彦华现场指导考点周边路口路段执勤人员对车辆进行分流,疏堵保畅。(记者 王婧雅)

  送考

  首府1900辆出租车送考

  6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了解到,首府共有18家出租车公司近190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此外,还有部分驾驶员并未在所在出租车公司进行登记,但也积极参与爱心送考。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加爱心送考的18家出租车公司包括银川市兴盈中苑出租车公司、银川市昊顺出租车公司、银川市大众出租车公司、永宁鹏达出租车公司等。这些公司通过定点、流动和一对一的方式接送考生。定点接送的出租车驾驶员集中在六盘山中学、育才中学、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九中、银川高级中学、贺兰一中、银川二十四中这8个高考考点周边。还有一些提前预约的考生,由爱心送考出租车提供一对一接送。(记者 周昕)

  46名复转军人爱心送考

  6月7日,银川46名复转军人自发组织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当日9时许,记者在银川二中附近看到,多辆私家车依次排成两列,每辆车上都插着两面小红旗,车上还有“爱心送考”标志。该车队队长高继华告诉记者,这支爱心送考队伍叫“老兵邦”,成员都是复转军人。他们不图任何回报,就想为社会贡献一分力量。(记者 王若英)

  服务

  警花直播提醒路况

  “上午的直播内容大概有20分钟左右,主要是让大家了解下高考期间我们道路的一些情况。”高考第一天,银川一中考点外的两名美女交警以直播的方式护航高考,除了维持现场秩序外,她们还对出行的考生家长及社会车辆进行提醒。

  今年24岁的王静静,是银川市兴庆区交警一大队的一名交警,平时活泼可爱的她与同事崔敏第一次将直播运用在高考中。“我们有自己的直播平台,除了酒驾直播外,直播高考这还是头一次。”王静静说,主要是想通过直播及时的将考场周边的路况信息告知行人及车主,以确保周边道路畅通,防止因道路堵塞影响考生正常考试,比如对鸣笛行为的查处,同时清理违停,对车主进行避开考点道路的提醒等。(记者 李辉)

  企业设点奉献爱心

  6月7日是高考首日,8时35分,在银川唐徕回中门口,不少家长陪考,在考场外焦急等候。一些商家在学校周围设置服务点,为考生与陪考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等用品,默默奉献爱心。

  当日上午10时,几名家长在考场外的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设立的“爱心服务点”休息。记者看到,该服务点不仅免费提供矿泉水,还有橡皮、2B铅笔、尺子、圆规等物品。中国移动兴庆分公司客户经理李俊霞告诉记者,在高考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小事,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董静怡)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调处“小纠纷” 基层民警有“绝招”
· 宁夏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 宁夏公布2018年交通事故伤亡赔偿计...
· 圆梦六月 爱心助考
· 你知道银川有个门球协会吗?今天,...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宁夏大...
· 自信走出考场,宁夏高考首场考试结束
· 开考啦!今年宁夏69475名考生报名参...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这8种情形免收停车费
· 快看看周边交通示意图!
· 固原30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 银川市定点医院为考生制定保障方案
· 开通护考热线6032122,全天值守
· 身份证丢失别着急 公安机关开通绿色...
· 平安公司安排20辆查勘车送考
· 考试期间消防出警不使用警报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