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采暖期即将到来 再不抓紧保养壁挂炉就晚了
2017-10-24 09:34:00   来源:银川晚报

  张女士家已经用壁挂炉供热3年了,不过从去年开始,她家的壁挂炉水温一直时冷时热,不仅影响洗澡,屋里的温度也不稳定。冬季要到了,对于使用燃气壁挂炉的用户,要注意哪些问题?又该如何保证壁挂炉稳定运行?记者带着以上问题咨询了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问:怎样判断需要保养?

  答:一般来说,壁挂炉出现运行声音变大,或者加热速度变慢、洗浴时热水忽冷忽热、出水速度变慢变小,以及使用燃气比以往明显增加时,就说明燃气壁挂炉已经“身体抱恙”,需要请专人维修了。另外,也可以根据使用时间判断,如果壁挂炉已经连续使用了两个供暖季以上,最好对壁挂炉进行一次全面保养。

  问:日常使用怎样保养?

  答:由于冬季气温低,如果壁挂炉或暖气内已经充水,一定要记得设置防冻功能,并保证水、电、气的供应充足、通畅,以免壁挂炉及整体采暖系统被冻坏。如果冬季家中长时间无人,必须将壁挂炉及采暖系统管道内的水排空,并切断水、电、气源,避免由于突发性停电、停气情况引起的采暖系统及壁挂炉系统冻结,导致暖气漏水。

  另外,白天离家时可采用低温供暖,待下班回家后再调高温度。很多用户在白天上班时将壁挂炉关闭,下班后再将锅炉加热。由于室温与壁挂炉设定温度温差较大,壁挂炉需要长时间大火运行,这样不但达不到节能的目的,反而会更加浪费燃气并且延长房屋热起来的时间,还容易出现暖气片被冻坏的危险。在使用过程中,壁挂炉使用热水循环供暖,由于水质问题,使用时间太长对壁挂炉和暖气片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所以还应定期请专业人士对壁挂炉进行清洗。

  问:哪些操作易引发事故?

  答:首先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附带产品合格证书和安装使用说明的燃气壁挂炉。在使用中,切忌擅自改动壁挂炉的安全装置和自动调节装置。由于壁挂炉工作时需要吸入新鲜空气,排出燃烧废气,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保证壁挂炉烟管吸、排气通畅。建议在安装时一定将烟管吸、排口伸出窗外,不得封在室内或使用单芯管,以免壁挂炉在燃烧时将排出的废气回吸,造成燃烧时供氧不足,导致点火不着、频繁启动、爆燃等现象。另外,热水出水管、烟管温度较高,在使用时不能触摸,以防烫伤,尤其要提醒小孩提防。(记者 韩会霞)

  ■链接

  冬季供暖该注意什么

    小贴士助您呆在屋里不受冻

  供暖期即将到来,本报将相关专家及物业维修人员提醒的供暖期注意事项进行了收集整理,提请广大市民注意。

  不要私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

  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室内管道阀门断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不能用水泥封住散热器支撑腿

  供热过程中,由于温度的变化造成管道热胀冷缩,散热器本身要产生位移。如果把散热器的支撑腿用水泥封住,散热器无法位移,散热器的管件连接点要承受很大的拉力,到了一定程度就会造成管件的损坏,并由此引发跑水事故。往年此类现象屡有发生。

  首次使用地暖要注意缓慢升温

  为了避免温度升高后潮气上泛导致地板变形,应该对地暖的升温进行适度控制,使地面一步步烘干,直至达到设计供水温度。建议:第一天水温18℃,第二天25℃,第三天30℃,第四天才可升至正常温度,即水温45℃。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
· 幻太奇海洋公园暨金凤区青少年科普...
· 宁夏引黄灌区2017年冬灌开闸放水
· 9月宁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3%
· 前三季度宁夏GDP同比增7.8% 经济运...
· 扶贫攻坚原创舞台剧《圆梦》在银川...
· 宁夏交警发布近期全区路况信息
· 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
  图片
建设美丽中国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落叶留人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民生在线
· 网传敷药放血治静脉曲张靠谱吗?
· 小感冒可引发心肌炎
· 银川市将建6400个5G基站
· 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效果...
· 兴庆区打造洁净煤配送中心
· 银川:这个冬天蓝天更蓝家里更暖
· 小康路上,银川坚决不掉队
· 前三季宁夏CPI涨幅居全国第15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